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斷更新】幼兒園群聚 確診童彰化探親...還去過別縣市

2021/09/07 17: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不斷更新】幼兒園群聚 確診童彰化探親...還去過別縣市

新北板橋某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而學童曾到過的地方不只新北市,現在包括台北、苗栗、宜蘭、彰化等各縣市也公布確診學童的足跡,呼籲有在同個時間,有出現同個地點的民眾,要監測身體健康狀況。

▼今日又新增5例相關確診個案。(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彰化縣: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新北幼兒園確診的幼童中,其中有1名確診幼童的弟弟、阿公、阿嬤及叔叔住在彰化,上周末父母親載著他開車南下探親,昨日衛生局收到通知後,便將這4人匡列送到檢疫所隔離,目前一採結果全部陰性。而葉彥伯也進一步指出,一家人到彰化後又動身前往其他縣市,目前也已經通知其他縣市做接觸者疫調。

宜蘭縣:

新北幼兒園群聚一名不滿5歲確診學童(案16143),其Ct值30.4,該學童在9月5日由父母自駕前往蘇澳計程車博物館,再到羅東摩斯漢堡用餐。目前衛生局已請該博物館及商家停業3天,徹底消毒及安排全體工作人員接受篩檢。

YT廣告

台北市:

新北市其中一名確診學童(案16142),於6日確診Ct值22.2,在9月4日時曾到過台北市中山區的大佳河濱公園。

▼▲宜蘭縣及台北市公布新北幼兒園確診學童足跡。(圖/北市府提供、宜蘭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

苗栗縣政府6日晚間接獲新北市衛生局通知,板橋幼兒園確診學童(案16144),有在苗栗縣公共場所出入的足跡,8月28日及9月4日2天,父母自駕戴著兒童到過苗栗縣通霄鎮,且曾去過 7-11便利商店白沙墩門市、白沙屯拱天宮及宮廟後方海灘。目前公共場所足跡已完成環境清消,並啟動防疫機制規劃於通霄鎮白東里辦理社區快篩站篩檢,設站時間地點另行公告。

▼確診學童在苗栗縣的公共場所足跡。(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彰化縣政府臉書)

 

【往下看更多】
小孩染疫症狀曝光!特別留意腳趾 易有類似水痘紅疹
急送專責病房!新北5歲童傳染給1歲妹 她Ct值僅14
幼兒園感染源有譜了?新北衛生局:有家長從埃及回來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