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幼兒園爸媽被無視?成疫苗孤兒爆氣吶喊:不要推高端

2021/09/07 15: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幼兒園爸媽被無視?成疫苗孤兒爆氣吶喊:不要推高端

近日爆出長榮機師染疫一案,隨後又出現新北一所幼兒園發生群聚,讓不少人擔心重演5月的三級警戒。對此,就有網友推測幼兒園學童的父母,都屬於「疫苗孤兒」的年齡層,直批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無視該階層,引發眾多網友共鳴。

 

▼新北市幼兒園爆發群聚案。(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我就問一下,幼稚園小朋友的父母大多幾歲啦?」指出這年齡層的父母就是「疫苗孤兒」,並痛批CDC不斷無視這些人,每次都用「上班不會有染疫風險」來塘塞,但小孩若染疫,也有很大的機會會感染給父母,而父母其中一人還要陪小孩隔離,若沒接種疫苗,風險相當高。

YT廣告

該名網友也氣憤指出,那些早早打完兩劑的人,都說「要草木皆兵」,但他卻面臨無疫苗可打,讓他忍不住崩潰表示「可以拜託早點給我們疫苗,然後不要推高端嗎?」對此,就有不少網友產生共鳴指出,「爸媽都30-40這群」、「2X歲是幾號開始打的?還沒發揮效果呢」、「都25-35左右,孤兒怎麼了嗎?不重要不是嗎?早就呼籲很多次家有幼童的家長要先打,當O一樣。」


▼有網友砲轟幼童父母是疫苗孤兒。(圖/翻攝自PTT)

 

事實上,新北幼兒園群聚案延燒至今,已經造成9名幼兒園學童染疫,另外有4名家長及1名學童的妹妹確診,且如今除了新北市有足跡外,台北市和苗栗縣、宜蘭也分別傳出有學童的足跡,周遭縣市也都繃緊神經。

 

台北市今(7)日就公布,新北市其中一名確診學童(案16142),於6日確診Ct值22.2,在9月4日時曾到過台北市中山區的大佳河濱公園。而苗栗縣政府也公布一名幼兒園確診學童(案16144),在8月28日及9月4日2天,父母自駕戴著兒童到過苗栗縣通霄鎮,且曾去過 7-11便利商店白沙墩門市、白沙屯拱天宮及宮廟後方海灘,宜蘭則是爸媽自駕,帶學童至蘇澳博物館及羅東摩斯用餐,呼籲有在同個時間,有出現同個地點的民眾,要監測身體健康狀況。

 

▼▲苗栗縣及台北市公布新北幼兒園確診學童足跡。(圖/北市府提供、苗栗縣政府提供)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幼兒園感染源有譜了?新北衛生局:有家長從埃及回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