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榮海運5船員確診 曾停泊台北、台中、高雄3大港

2021/09/06 19:23 字級:
讀稿
長榮海運5船員確診 曾停泊台北、台中、高雄3大港

國內6日新增5名境外移入的男性船員群聚案,年齡從20多歲到50多歲不等,都是來自同一艘船上,包括3名台籍、2名菲律賓籍,在4日出現發燒等症狀,5日停靠高雄港後,緊急通報衛生單位並安排全船採檢,其中4人快篩時就呈現陽性、1人陰性,經送醫進行PCR採檢後,於6日確診。

▼今境外移入中有5位是同艘船的船員。(圖/東森新聞)

高雄港務分公司指出,5日下午3點多接獲疾管署通報,停泊於高雄港80號碼頭,由長榮國際公司代理本國籍貨櫃船「長芳輪」,有2名菲律賓籍船員和2名本國籍船員陸續進行快篩,檢測為陽性,經安排送醫採檢PCR均為陽性;後續另一名本國籍船員因發燒經後送就醫採檢,PCR也為陽性,合計2名菲律賓籍、3名台籍船員,共5人PCR檢測為陽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針對「長芳輪」船上的船員染疫,根據高雄港務分公司指出,長芳輪近1個月航程包括新加坡、馬國、香港、日本,國內大港包括台北、台中、高雄也曾靠泊,南航中心已要求停止作業並管制出港。據中央流行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研判,這些船員應該是在日本航行停靠期間染疫。

▼國內大港包括台北、台中、高雄也曾靠泊。(圖/東森新聞)

羅一鈞指出,這5位船員目前疫調是都沒有顯示曾經接種過新冠的疫苗,5位都有流鼻水、發燒、鼻塞、喉嚨痛等等這些比較像感冒的症狀,還未有重症的情形。長芳輪在8月26到29日這段期間,都是在日本好幾個港口航行跟靠港,推測最有可能的感染地是日本。

▼5人中有4人都有發燒症狀,而中央研判他們是在日本遭受感染。(圖/指揮中心提供)

疾管署並經由內部程序通報,後續將由衛生局就「長芳輪」登船人員進行框列及疫調,並依疫調情形要求登船人員做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或自我健康檢測。另外,港務公司也針對「長芳輪」停靠過的港口進行清消,並強調,目前外籍船員一律不得下船,至於國籍船員也須遵循指揮中心的防疫指引才能下船。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長榮海運5船員確診!指揮中心研判是在日本染疫 停靠10港口包括國內大港

由《CTWANT》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Delta攻入雙北+桃園 醫示警:防疫難度比屏東高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