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確診解隔回家才知染Delta 北市急匡列6人採檢出爐

2021/09/05 20:32 字級:
讀稿
確診解隔回家才知染Delta  北市急匡列6人採檢出爐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5)日透露,曾有境外回國民眾解除隔離回到社區後才確診Delta變種病毒。衛生局表示,這名個案在8月31日被召回送醫,已匡列6名接觸者,採檢結果皆為陰性。

▼有境外回國民眾解除隔離後才確診Delta變種病毒。(示意圖/取自Unsplash圖庫)

黃珊珊今天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因為中央基因定序結果較緩慢,之前曾有境外回國的民眾,在台北市的檢疫所隔離17天期滿回到社區生活後,市府才被通知這名民眾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Delta變種病毒,趕緊將這名民眾召回。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黃珊珊說,市府當下除了匡列確診民眾第一圈的接觸者外,也擴大匡列第二圈(接觸者的接觸者)居家隔離並安排採檢。

▼中央基因定序結果較緩慢,市府被通知民眾確診Delta變種病毒後趕緊召回。(示意圖/pixabay)

她指出,Delta的傳染力太強,必須更加謹慎,小心一點還是比較好,現在這些人都還在隔離中,造成大家的不便,她真的很抱歉。

▼Delta的傳染力太強,必須更加謹慎。(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衛生局晚間進一步說明,這名個案(案15944)在8月11入境,12日PCR核酸檢測為陽性確診,依規定隔離至8月28日檢疫期滿,29日返家。

衛生局表示,8月31日接獲疾管署通知,案15944基因定序為Delta變異株,隨即召回個案入住醫院隔離,當天採檢結果為陽性,同時展開疫調並擴大匡列密切接觸者6人,採檢結果皆為陰性。

衛生局強調,由於國際疫情仍嚴峻,有鑑於Delta傳播力較強,配合中央政策,自9月3日起所有入境者皆比照Delta的解除隔離條件,待症狀緩解並經2次PCR檢驗結果皆為陰性或CT值大於30才能解除隔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長榮染疫機師定序明出爐 陳時中曝要觀察到這天
新北幼兒園師確診「Ct值僅17」 網憂這狀況超危險:有42個家庭
機組員送集中檢疫所!上車被發紙尿片崩潰:基本人權都沒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