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拉出鉛筆便!醫見「百顆肉團塞爆」嘆:腸子全切掉

2021/09/04 21:50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孫慈襄 字級:
讀稿
女拉出鉛筆便!醫見「百顆肉團塞爆」嘆:腸子全切掉

便便老是出血?糞便細小又偏軟?當心是大腸癌的警訊!一名40多歲的女子近期因腹脹,又拉出血便,以為是痔瘡去就醫,大腸鏡一照卻看見「百顆肉團」塞滿腸道,只好和腸子一起全部切除。

 

▼醫師歐瀚文表示,曾遇一女性病患大腸竟長上百顆息肉。(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


家醫科醫師歐瀚文在東森綜合台節目《醫師好辣》中指出,曾有一名40多歲中年女性表示,近期在進食之後容易感到腹脹,長期排便不只變細,還容易出血,醫生聽到這些關鍵症狀,立即讓她去照大腸鏡,這一照不得了,女子腸道內長了一百多顆息肉,令醫師當場傻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歐瀚文說明,該女子的息肉是因為家族性遺傳的遺傳性息肉,且到了一定年紀,癌變的機率相當大,正常人的息肉頂多0點多公分,而該女的息肉卻有2到3公分之大,對此情況,醫生表示即使沒有病變,癌化的風險過高,「只能建議她把整段腸子都切掉」。


台大醫學院內科臨床教授,台大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邱瀚模曾在《健康2.0—名醫觀點》頻道中指出,大腸癌最常見的症狀就是「馬桶有血」,第一時間通常都是用年齡來判別。若是孩童出現血便,臨床上常見的原因有肛裂(慢性便秘引起)、感染性腸炎(如沙門氏菌),若是上了年紀出現血便,就該懷疑是否是痔瘡以外的其他問題。

▼大腸癌初期症狀和痔瘡相似,最容易被忽略。(圖/pixabay)


大腸癌近年來成為國人好發癌症的第一名,因為初期症狀較不明顯,且容易讓人誤以為是痔瘡而忽略其嚴重性。若篩檢後發現有大腸息肉應更提高警覺,因為大部分大腸癌的患者都是腸壁產生息肉,後再轉為癌症,因此建議要定期做檢查,在息肉癌化前進行切除治療,並定期檢查追蹤以降低罹癌風險。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婆婆潑冷水虐待!人妻肺炎病逝 鬼門開「找祖先一起索命」
尪癌症病逝!婆婆「討精子」找人傳宗接代 媳婦崩潰:我不想
房間換衣服被四伯硬闖看光光 人妻怒換鎖「婆婆竟報警」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