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機師兒Ct值僅11 鄉民見「恐怖3爆點」狂抖:乾脆取消中秋連假

2021/09/03 21: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機師兒Ct值僅11 鄉民見「恐怖3爆點」狂抖:乾脆取消中秋連假

今(3)日長榮2名機師爆發「突破性感染」案例,其中一名機師的孩子(案16122)也被通報確診。由於機師兒Ct值只有11,顯示病毒量相當高,再加上已經去學校上過課,已經有接觸過同學,因此不少人憂心忡忡。而雖然目前基因定序尚未出爐,但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高度懷疑是Delta變種。

 

▼機師兒Ct值僅有11,病毒量相當高。(圖/東森新聞)

 

指揮中心指出,案16122在8月30日自覺有疑似中暑症狀,9月1日喉嚨痛,9月2日因其父(案16120)證實染疫,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並於3日確診,且Ct值僅11,傳染力極高,由於案16122曾到校上課,就有不少網友擔心表示,「10多歲Ct值11…還在上學的年紀,在同間教室聚在一起,Ct值只有11,是不是和阿公店一樣可怕?」對此,校方指出,衛生局人員已緊急進駐,替全校師生進行PCR篩檢,等檢測完畢後才能離校,而學校也全面停課14天,預計9月17日恢復上課。

YT廣告

針對此個案,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因為高度懷疑可能是Delta病毒,所以在處理上稍微謹慎,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在記者會中坦言,案16122病毒量Ct值11,傳染力極強,會以高標準的防疫措施來應對,同班同學、老師與家人,此3類人進行集中檢疫14天,另外,為了更加謹慎防堵破口,在9月7日將再次進行快篩。

 

▼案16122,指揮中心高度懷疑可能是Delta病毒。(圖/東森新聞)

 

近日國內疫情才逐步趨緩,再過兩周就是中秋4天連假,卻在今日冒出Ct值11的學生確診,還疑似是傳染力最強的Delta病毒,為此桃園將警戒拉高到強化二級,針對這三個恐怖爆點,就有鄉民直言有種不祥的預感,憂心這個案例,恐成為疫情導火線,將台灣打回三級警戒,忍不住害怕發問,「究竟今年中秋節,大家還能安心返鄉出遊嗎?」網友們一致認為不敢休了,「乾脆中秋取消周一放假,變單點放,也不必補」、「取消中秋連假」、「不必補班補課」。

 

▼中秋即將到來,有鄉民擔心受疫情影響。(圖/翻攝自PTT)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長榮機師兒病毒量高 桃園急匡列2845人採檢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