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榮機師爆突破性感染「小孩也確診」 校方緊急停課

2021/09/03 12:1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長榮機師爆突破性感染「小孩也確診」 校方緊急停課

日前長榮航空一名機師(案16066)自美國返台後確診,由於該個案先前已經打完兩劑AZ疫苗,也成為我國首例機組員突破性感染的病例。然而,今(3)日又傳出長榮另外兩名機師突破性感染,甚至外傳其中一名機師的小孩也染疫,學校緊急停課。針對詳情為何,仍有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2時記者會說明。

▼指揮中心下午將說明長榮機師確診事件。(圖/東森新聞)

國內疫情雖然控制下來趨於平緩,但是國外的感染案例不時還是會出現高峰,現在又傳出長榮航空有兩名飛澳洲布里斯班的機師,返台後採驗確診,這2名機師年紀都是50多歲。值得關注的是,2人都是在完整接種過2劑AZ疫苗後被驗出確診。

YT廣告

針對長榮航空再傳2起突破性感染,對此,長榮僅低調表示,以指揮中心說明為準。而指揮中心則回應,將於下午2時記者會統一說明。

受到長榮確診一名機師孩子也確診影響,他就讀的學校稍早已接獲通報並且開始進行緊急措施。校方指出目前學校下午已全面停課,目前校門已管制,一些要進入校區的洽公民眾被擋在門外,而校門內搭起幾座簡易帳篷,準備為師生進行PCR篩檢。

據了解,衛生局人員已經緊急進駐目前校內共計有2154名師生,除將與該生近距離接觸過的同班師生,移往防疫地點隔離檢疫外,其餘全校師生下午開始必須全部進行PCR檢測,等檢測完畢結果出爐才能離校。

本來完整接種疫苗達2周,而且抗體檢測陽性者,只需7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指揮中心要求,15號日起完整接種疫苗者返台,仍然要居檢5天、9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如今再有機師突破感染,現在傳出改為即刻起實施。

▼國內已經不少突破性感染個案。(示意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先前指揮中心就公布過另一名機師(案16066),在飛完芝加哥長班返台後採驗確診,這名機師也是完整接種2劑AZ疫苗,感染源不明,病毒基因定序出爐為Delta變種病毒,證實是突破性感染;而26名接觸者採檢結果都是陰性,目前其中12人居家隔離,另外14人則在自主健康管理中。

只是,現在又傳出有2名機師疑似遭感染。儘管病毒的基因定序尚未出爐,但也提醒民眾,即使打過二劑疫苗,面對眼前多變的病毒仍少不了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工作。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9月15日起,國際航空機組員返台措施將會進行加強,長程航班沒打疫苗的機組員入境是7+7,完整接種的則是5+9。

指揮中心說明,長程航班(入境旅遊疫情第三級地區):未完整接種疫苗者將進行7天的居家檢疫,加上7天的加強自主健康管理,並於入境後第10天、第14天再進行PCR採檢;完整接種疫苗者(接種疫苗達2週且抗體檢測陽性者)則是,進行5天居家檢疫,加上9天的加強自主健康管理,並於第9天、第14天進行PCR採檢。

而針對短程航班(當班往返且未入境第三地),指揮中心則提到,未完整接種疫苗者將進行14天的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加上每7天的PCR採檢;完整接種疫苗者(接種疫苗達2週且抗體檢測陽性者)則是,進行7天的一般自主健康管理,加上每7的PCR採檢。

▼15日起長程航班機組員檢疫再加嚴。(圖/指揮中心提供)

(封面為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翻攝自長榮航空臉書)

 

【往下看更多】
長榮驚傳又有2機師「突破性感染」 指揮中心鬆口回應了
長榮機師突破性感染Delta 26名接觸者採檢結果出爐
90萬劑BNT來了!副作用、禁忌 6問題大公開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