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備戰開學 高雄五福國中整備防疫物資

2021/08/30 14:26 字級:
讀稿
備戰開學  高雄五福國中整備防疫物資

9月1日高中以下學校即將開學,師生人數達2800多人的高雄市五福國中今天備妥防疫物資。校長陳宗慶強調,尚未接種疫苗、打疫苗未滿14天的教職員、志工要採檢陰性才能入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高中及國中、小學將於9月1日實體開學。高雄市教育局今天安排轄內大校五福國中說明防疫準備,校長陳宗慶表示,校內師生多達2800多人,因應疫情要提前部署,營造讓親師生安心上學的校園環境。

陳宗慶表示,校方開學前徹底調查教職員及相關工作人員,是否完成疫苗第一劑接種;若疫苗第一劑接種未滿14日或未接種者,首次進入校園服務前應提供3天內抗原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以確保校內師生安全。

他表示,目前校內師長9成5均已完成疫苗注射,志工若完成疫苗施打調查者,也已完成第一劑公費快篩名單造冊,預計8月31日前在民生醫院完成快篩。另外,班親會也將規劃採線上會議進行,嚴格禁止家長及訪客入校園,才能讓師生在校園內放心教學。

在防疫物資整備上,除了額溫槍、乾洗手液、酒精、洗水台的肥皂、垃圾袋、備用口罩、PVC手套等,校方也已採購學生用餐隔板,並於新生始業輔導及幹部訓練,線上宣導用餐隔板方法,確保用餐防疫措施。

除了校內環境完成防範COVID-19、登革熱等消毒作業,五福國中還有熱心家長提供次氯酸水製作機器,學務處前每天裝滿20餘桶30公升的次氯酸水,可供學生進行清消。學務處旁玄關也備妥兩頂防疫帳篷,提供生病或高燒不退的學生等候家長帶回就診。

高雄市教育局規定,開學防疫包括全程戴口罩、維持室內空氣流通等。用餐期間開冷氣要維持通風,限制食用個人套餐,並使用隔板、維持社交距離。體育課若有肢體接觸,則建議調整課程,並分時段分流。一般特殊教室班級交替時要用75%酒精消毒鍵盤、滑鼠。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