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三峽10人家庭群聚!擴大匡列4000人 採檢結果出爐

2021/08/30 13: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快訊/三峽10人家庭群聚!擴大匡列4000人 採檢結果出爐

新北市昨(29)日暴增11例本土確診,其中三峽一個家庭發生群聚,1人傳9人,另外板橋大遠百則有1名櫃姐確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0)日指出,針對這起家庭群聚採取擴大匡列、採檢,同時啟動社區篩檢,而新北市衛生局也證實,擴大匡列採檢約4000人,結果全部陰性。

▼三峽家庭群聚1人傳9人。(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指揮中心於29日公布國內新增13例本土案例,分別是新北市11例、台北市2例,而新北市11例中,有1例是前天確診的板橋大遠百員工,以及三峽家庭群聚1人傳9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召開記者會說明,表示三峽的感染源頭為案16072,近期因為胃痛安排胃鏡檢查,於8月27日接受醫院檢查前採檢PCR陽性,Ct值31,而家戶感染的9人Ct值大多大於30,傳染力非常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陳時中指出,該群聚共有10名個案,皆為同住家人,因為居住空間較擁擠,才會導致整個家庭都被感染,感染年齡層相當廣,2歲-50歲都有。有鑑於這起家庭群聚,當陳時中被問到是否會修改同住家人隔板相關措施,他直言不會修改,因為家人基本上都是在家中一起吃飯,遠多於出去外面吃的機會,「除非在家也天天用隔板吃」。

(封面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三峽10人家庭群聚!他胃痛就醫發現確診傳全家 都有1共同點
三峽爆家庭群聚原因曝 醫憂「2縣市」最危險:開學是關鍵
三峽爆10人家庭群聚!最小才2歲 染疫關鍵曝光

 

【今日最熱門】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