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打完高端胸悶、頭暈!基隆40歲女就醫來不及 在急診倒地猝死

2021/08/25 15:44 字級:
讀稿
打完高端胸悶、頭暈!基隆40歲女就醫來不及 在急診倒地猝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表示,自8月23日至8月29日完成第一劑高端COVID-19疫苗接種之民眾,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預計於9月27日提供接種第二劑,屆時符合預約資格或收到簡訊提醒者即可預約接種。另若有出國急迫性須於第一劑後滿28天接種者,請地方政府衛生局指定轄內合約醫療院所於預約平台開打(9月27日)前酌情提供接種。

▼張上淳表示,女子PCR為陰性。(圖/東森新聞)

指揮中心指出,高端疫苗目前第二劑接種間隔至少28天,已於國內接種第一劑高端COVID-19疫苗之民眾,若因緊急出國需提前接種第二劑疫苗者,可提供具有付款紀錄之機票與出國日程及留學入學證明或公司外派出國等證明文件,至指定之合約醫療院所,經醫師評估後進行接種。

YT廣告

不過,高端猝死案例卻頻頻傳出,今天指揮中心再公布3例高端疑似死亡案例,包括桃園40多歲男性、基隆40多歲女性、新北市30多歲男性共3名。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基隆這位40多歲的女性是在昨天8/24上午接種高端疫苗,當場並無不適,但下午5點多就出現胸悶、手腳發麻、頭暈、出汗等不適症狀,女子有警覺立刻緊急到台大醫院急診。

▼基隆40多歲的小姐在打完疫苗當天五點出現胸悶、頭暈等症狀。(圖/東森新聞)

打高端驚傳第3死!桃園44歲男接種2天後昏迷不治

專家諮詢小組張上淳表示,這位女子的PCR篩檢為陰性,在台大急診室時,診療到一半就突然倒地,現場醫護人員立刻緊急急救,女子恢復心跳之後,便緊急進行電腦斷層檢查,發現女子的主動脈剝離範圍相當大,一直延伸到心臟與主動脈相接之處,導致心包膜內大量積血,因此讓心臟無法發揮作用,雖然發現病因,卻仍然無力回天,女子最終在晚間8點多死亡,家屬仍然希望能夠進行司法相驗。

 

另外,桃園40多歲男子在8/23接種高端疫苗,本身有糖尿病史,體重高達120~130公斤,今天於工作時無預警突然昏倒,緊急送醫後進行電擊4次仍然無法恢復心跳,最終死亡,也同樣等待司法相驗。

住在新北市蘆洲的30多歲男子,雖然無慢性病史,但過去曾有吸食毒品的紀錄,8/23接種高端疫苗,8/24中午突然倒地猝逝,家屬表示8/24早上曾有看到男子施打毒品,目前也等待司法相驗釐清死因。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高端再添死」基隆40歲女警覺立刻就醫 救不回!仍在急診間倒地猝死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往下看更多】
打高端後全身癱軟+打冷顫 醫師籲:心臟疾病須評估
打高端後猝死 陸之駿死因 桃檢:指揮中心統一回應
快訊/打高端後傳第3死 桃園男接種2天後突昏倒亡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高端 基隆 就醫 猝死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