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疑「酒吧」營業PO網 熱心民眾遭檢調涉造謠約談

東森新聞 2021/08/25 10:4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高雄蕭先生晚上出門,經過林森二路和海邊路時,發現有許多酒吧開門做生意,讓他納悶的是,中央不是還沒有開放酒吧營業嗎?所以把自己拍的影片PO上網,說酒吧自行解封,有群聚危險,沒想到這個舉動卻遭到檢調單位約談,說他涉嫌造謠,原來是政府規定的的酒吧行業別,和民眾認知不同,但這樣就被約談,也讓熱心的蕭先生很心寒。

 

▼蕭先生拍下許多酒吧營業,認為業者不符合防疫規定。(圖/蕭先生提供)

投訴人蕭先生:「這個是酒吧,酒吧都可以開店了,有沒有看到。」酒吧招牌看板,通通都有亮燈,民眾開車經過,高雄林森二路還有海邊路,拍下好幾間酒吧開店情況,讓他好納悶,中央不是還沒宣布酒吧營業嗎,在臉書上發文說八大行業自行解封,不甩中央禁令,沒想到卻遭到檢調約談。

YT廣告

投訴人蕭先生:「對付我們這些小老百姓,不需要到調查局啊,類似用疑似好像我在散播,這方面不實的訊息,那我也跟他講,我這些都有拍影片,可以讓你們佐證。」不滿調查局來函說他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蕭先生認為自己有錄影,說得都是事實卻莫名其妙,成了散佈謠言者,檢調還大動作約談他。

 

▼檢調認為蕭先生涉嫌散布假消息。(圖/蕭先生提供)

投訴人蕭先生:「他說酒吧的定義,是有女侍的陪伴,酒店算什麼,我就不曉得該怎麼講。」質疑政府第一時間,不是去查這些酒吧,而是拿小老百姓開刀,嚇得蕭先生不敢再把自己拍到的東西發在網路上,怕相同的事情再上演。

▼政府所認定的酒吧與民眾不同。(圖/東森新聞)

民眾:「就是單純想表達心中自己的意見啊,可以去作為參考而已,為什麼要這樣子呢,在疫情期間內還是不要隨便散播,這種訊息會比較安全。」

 

調查局高雄處簡任秘書朱源祥:「有觸犯這個振興條例疑慮的話,我們才會做進一步的處理這樣,那目前我們還在調查中。」蕭先生現在才知道,原來政府酒吧定義,是有服務生陪侍 ,這種還沒開放營業,有些店家名字雖然有「酒吧」兩個字,但部分是登記在餐館,營業並不違規,因為臉書一篇發文遭到約談上了一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開啟垃圾車後斗找手機 清潔員遭攔腰夾 重傷住院
天然鐵絲網奪命!婦柴山跪坐氣絕 竟與二戰日軍有關
阻毆母!父急用「充電線勒脖」兒臉色發黑倒地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