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英文打高端 護理師高舉疫苗鄉民笑翻:抽到海軍陸戰隊?

2021/08/23 14: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蔡英文打高端 護理師高舉疫苗鄉民笑翻:抽到海軍陸戰隊?

國產高端疫苗於今(23)日開打,而總統蔡英文也在第一波施打名單當中,並於上午7時30分至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注射疫苗,總統府也全程進行網路直播,然而護理師在現場拆封、高舉疫苗向媒體展示的這一幕也掀起大家熱議,不少網友紛紛笑說「當兵抽籤嗎?」

 

▼蔡英文於今早完成高端疫苗接種。(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總統今(23)日上午7點30分抵達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施打高端疫苗,兌現要將手臂獻給國產疫苗的承諾,這也是全台第一劑高端疫苗,就跟一般民眾一樣在進行相關流程後注射疫苗,而當媒體問到是否緊張時,蔡總統搖搖頭比個OK手勢,接種完後還比讚,表示沒什麼感覺,而她只停留1分多鐘後便離開現場,返回官邸跟東奧國手開視訊會議。

YT廣告

而後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分享自己接種疫苗的感受,表示台大醫院的接種空間很寬敞,動線很流暢,「謝謝專業的醫護人員,一下子就幫我打完疫苗,不會痛,現在精神很好,要繼續一天的工作」,蔡英文也感謝各個醫護人員,「再次謝謝守護國人健康的醫護人員,接種疫苗,能保護自己和家人,更能夠保護醫護人員。還有誰也是今天要打高端疫苗的嗎?我們一起為提升台灣集體的防護力盡一份心力吧」。

 

▼蔡英文也和大家分享自己接種完疫苗的感受。(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不過網友們看到後,關注點全在護理師現場拆封並高舉疫苗的這一幕上,不少人紛紛留言開玩笑的表示,「這張照片太有趣了吧」、「隨扈!粉色上衣的女士要拿吹箭攻擊總統了,小心!」、「抽到海軍陸戰隊!」、「東引,只有男生才懂的地獄梗」、「這護理師是海豹部隊嗎」、「入伍生手中無籤,開始抽籤~」、「2位護理師的眼妝都化的不錯」。

 

▼許多網友看到這一幕後開始歪樓。(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事實上,高端疫苗開始施打後,其副作用也引發外界關注,依據指揮中心公布的報告,接種疫苗後常見的副作用是注射部位疼痛71.2%、痠痛及全身無力佔36%、肌肉痛則是27.6%;其他不常見的反應分別是,接種部位搔癢、寒顫、皮疹、鼻咽炎、口咽疼痛、心悸,罕見反應為顏面神經麻痺及眼壓過高。

 

▼高端疫苗今天起開放施打。(圖/東森新聞)

 

此外,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日前在節目《年代向錢看》中,分析3大疫苗的保護力,他指出mRNA的保護效力最高達95%,蛋白疫苗次之,Novavax可以有90%的保護效果,而高端疫苗正是屬於蛋白疫苗,李秉穎估計蛋白疫苗用橋接方式,應該會有85%至90%的保護力。

 

(封面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往下看更多】
快訊/全台第一針!蔡英文接種高端疫苗 比讚:沒什麼感覺
快訊/打完高端!外國女當場昏倒 40多歲男癱軟嘔吐喘不過氣
趙少康籲蔡總統檢驗抗體測高端效力 蘇揆斥「別講無助防疫的話」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