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讀台大哪科系最不想說?過來人揭「這學系」嘆:被以為殯葬業

2021/08/22 16:42 字級:
讀稿
讀台大哪科系最不想說?過來人揭「這學系」嘆:被以為殯葬業

末代指考近日放榜,往往幾家歡樂幾家愁,其中台灣最高學府「台灣大學」仍是許多考生的第一志願。不過,卻有就讀台大的學生抱怨,自己出門在外很討厭被問是念什麼科系,且每次只要一回答對方,就會被問個沒完沒了,因此他忍不住詢問網友「上台大什麼科系會不想說?」貼文一出引發熱議。

▼末代指考近日放榜就有網友好奇,讀什麼科系的台大生會不想說。(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一名台大生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很討厭被問念什麼科系,「尤其是剪頭髮的時候就很尷尬,都直接說念人類系」,但下一秒髮廊的姊姊就會不停追問「人類系是幹嘛的?」,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下來,對此,感到困擾的他向網友發問「上台大什麼科系會不想說?」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貼文一曝光,引來不少同校的學生留言表示,「生機還要解釋,超麻煩」、「我朋友上台大宗教,結果剛考上去親戚家被狂酸狂問,從此後都只說自己讀台北的大學」、「外文系也不想說,一群北七開始把你當google 翻譯」、「生科吧,不懂的人都以為殯葬業」、「生傳系…之前去看醫生被問讀什麼系,我說讀生傳,醫生問說是在造船的嗎」、「連學校是台大都不太想說⋯」。

▼有生傳系的網友無奈表示,有醫生以為他是在造船的。(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Boat, Cruise, Ship, Vessel, Yacht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稱羨台大的學生,「說出台大醫頓時變焦點」、「如果原PO說台大醫學,大概整間店的阿姨會忙著幫你介紹對象」、「自從我說醫學系後,我剪頭髮都不用錢」。

▼有網友表示自從他說自己是台大醫學系後剪髮都免費。(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延伸閱讀
打架鬧事怒控餐廳「給我喝太多酒」 醉男勝訴獲賠1.5億元
「貓咪要征服地球了!」萬物都能P上貓臉 無違和萌感加倍
臥室更衣四伯硬闖看光光 媳婦怒換鎖婆婆竟報警
惡劣!澳洲「噴火男」拒打疫苗 示威者不戴罩街頭辦嘉年華
因童年意外終身戴假牙! 24歲網美嘆「這輩子交不到男朋友」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讀台大念哪科系最不想說? 學長曝經歷:被誤以為是殯葬業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花蓮地震儀不見!東華大學急尋 恐影響盲斷層測量
中央將放寬同住家人內用規範 柯文哲:執行困難
學霸放棄台大醫!母吞藥輕生逼讀 他痛哭:化學跟媽比算什麼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