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安全帽「裝行車紀錄器」違法?議員秀交通部公文怒批:有夠扯

2021/08/22 11:58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安全帽「裝行車紀錄器」違法?議員秀交通部公文怒批:有夠扯

近年大家除了會在汽車內安裝行車紀錄器外,不少機車騎士也會在安全帽上安裝,就是為了避免哪天發生交通事故時找不到證據,沒想到卻有議員透露,日前收到一份來自交通部的公文,裡頭竟寫到,安裝在安全帽上的行車紀錄器不得超過5mm,否則就是違法,讓議員氣的怒轟「沒有最扯只有更扯!」

▼近年不少機車騎士會在安全帽上安裝行車紀錄器。(示意圖/pixabay)

Vespa, Helmet, Vintage, Retro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陳建銘20日在臉書上指出,台灣交通亂糟糟,每天都會有交通事故、行車糾紛的新聞,因此大家為了自保以及佐證,大多數的交通工具都會安裝行車紀錄器,就連不少機車騎士也有,「幾乎外送員都有裝,但這公文....太離譜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從陳建銘貼出的公文可以看到內容寫著,根據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意見,加裝的物體不得超出安全帽表面5mm,違者得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第6項,駕駛人未依規定戴安全帽開罰。

未提供相片說明。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對於這規定相當無法理解。(圖/翻攝自陳建銘臉書)

未提供相片說明。

陳建銘認為,開車是鐵包人,騎車是人包鐵,萬一發生交通事故誰的損傷最嚴重?安全帽上裝行車記錄器違法竟是因為裝設不能超過安全帽5mm,「誰能告訴我哪裡買得到5mm的行車記錄器?是要裝針孔攝影機逆」。

這規定讓陳建銘怒轟,又有一不合時宜的法令出現了,「沒有最扯只有更扯!」還透露因為自己也時常騎著機車趴趴走,絕對會跟交通部、警政署據理力爭。

▼陳建銘透露自己也時常騎機車趴趴走,絕對會據理力爭。(圖/翻攝自陳建銘臉書)

貼文曝光後湧入不少網友感到傻眼的留言到,「連騎士保護自己權益的東西都要剝奪」、「台灣政府真的很愛創造一堆不合時宜的法規,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交通部歧視機車用路人」、「交通部根本就是一堆不懂交通專業的人在主導的吧?」不過也有少數人支持認為,「沒有更好的位置了嗎?裝在安全帽上真的沒有安全疑慮嗎」,究竟這樣的規範合不合理?也意外在網上掀起一陣議論。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陳建銘臉書)

 

【往下看更多】
人類感染後「死亡率100%」!走私貓必須死?陳吉仲曝1後果超危險
威力彩狂飆27億!4生肖2時段財運旺到翻 有望變富翁
不只5千!五倍券數位加碼綁定 最高還可領這麼多

 

【今日最熱門】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