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補助金來了!符合這條件就拿1萬元 僅6類人領不到

2021/08/21 21: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補助金來了!符合這條件就拿1萬元 僅6類人領不到

由於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台灣許多行業紛紛遭受到嚴重衝擊,令不少民眾都苦不堪言,只能盼望疫情結束的那一天快點到來,對此,政府也不斷發補助金,希望能幫助大家渡過這段日子,日前勞動部就宣布「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計畫」將於下周一開放申請,不過會有6類人領不到。

 

▼行政院目前也在將規劃發放五倍券。(圖/東森新聞)

 

勞動部先前就開放「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計畫」,而下周一針對的對象則是7月份薪資減少達20%以上的勞工,此次也擴大了範圍,包括中高齡、高齡等未能加入就業保險的再就業者都能申請。勞動部指出,勞工若7月份薪資受影響,欲申請生活補貼,要符合4月30日有下列投保紀錄之一,「參加就業保險」或「逾65歲勞工,繼續受僱工作參加勞工保險」或「已領過勞工保險老年給付、其他社會保險養老給付者,繼續受僱工作參加勞工保險或職業災害保險」。

YT廣告

不過勞動部也特別體醒大家有6類人是不列入補貼對象,包括領有勞動部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之勞工生活補貼;領有教育部、經濟部、交通部、衛福部、文化部之停業生活補貼及其他性質相同之津貼或補貼;110年5月、6月或7月領有薪資差額補貼、充電再出發訓練津貼、安心即時上工津貼;110年7月份領有輔導民間團體即時上工工作津貼;同時在職業工會或漁會加保勞保或僅參加職災保險者;留職停薪期間等依法繼續參加就保或勞保者。

 

▼勞動部開放「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計畫」。(圖/翻攝自勞動部網站)

 

而申請流程則是民眾只要到勞動部申請網站(https://mol-10000.wda.gov.tw/)輸入申請人的身分證字號、薪資減少月份,以及個人資訊、薪資所得減少證明,像是薪資單、銀行薪資轉帳紀錄、雇主開立薪資減少證明等,經勞動部審查確認後,3天內就會撥款至申請人的金融機構帳戶,至於線上申請有困難的民眾則可以郵寄至居住地的勞動力發展署分署申請。

 

▼勞動部提醒有6類人不能領此補助。(圖/翻攝自勞動部網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照鏡子!威力彩飆27億 命理師曝「6部位有痣」中獎率超高
準岳父母討500萬聘金!癡情男大生下海籌錢 「男女通接」淒涼亡
快訊/全台二級警戒延長?雙北有望降「中度風險區」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