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Delta病毒來襲!4疫苗保護力大比拚 冰島公布這牌最佳

2021/08/18 15:41 字級:
讀稿
Delta病毒來襲!4疫苗保護力大比拚 冰島公布這牌最佳

Delta變種病毒的高傳染力,讓全球出現新冠肺炎的第四波疫情,就連疫苗接種率相當高的歐洲,也因此建議仍要採取嚴謹的公衛措施,主要就是因為Delta造成的「突破性感染」愈來愈嚴重。

▼Delta變種病毒的高傳染力,讓疫苗接種率相當高的歐洲建議要採取嚴謹的公衛措施。(示意圖/東森新聞)

台大公衛學院今天透過線上直播,針對國內外疫情進行分析,以及分析Delta等變種病毒。台大公衛團隊、講師范僑芯指出,北歐五國18歲以上民眾的一劑接種率都在8成以上,但也受到Delta病毒影響,造成新一波流行。

YT廣告

以冰島為例,一劑及完整疫苗接種率均高達9成,但近期卻爆發許多已經接種疫苗、依舊感染的突破性感染案例,而且大多沒有症狀,主要為20到39歲年輕人,進一步分析,其中7成是施打嬌生疫苗,所以冰島政府決定將施打疫苗加強劑以預防Delta變種病毒。

 

▼冰島政府決定將施打疫苗加強劑以預防Delta變種病毒。(示意圖/東森新聞)

冰島提供4個廠牌疫苗給民眾施打,發生突破性感染的比例由高至低為「嬌生疫苗、AZ疫苗、輝瑞疫苗、莫德納疫苗」,這波感染者大多是20到39歲年輕人,有7成施打嬌生疫苗,因此政府將提供施打嬌生疫苗民眾,再施打mRNA疫苗加強劑,以預防Delta變種病毒。

范僑芯表示,美國不同州別也出現不同狀況,以紐澤西州來說,因疫苗施打率高,至少一劑施打率已達68%,疫情受到良好控制,而美國西岸的加州,近期確診數有小幅度上升,加州政府立刻增列防疫措施,希望能有效控制Delta病毒擴散,但在南方州的佛羅里達,因疫苗施打率不盡理想,加上公衛措施執行不佳,近期淪為Delta變種病毒重災區,單日確診數突破2.5萬,為全美最高,且高達91%重症與死亡個案都是未接種疫苗者。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Delta病毒考驗疫苗保護力 「4疫苗比拚」冰島公布莫德納最佳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CTWANT)

 

【往下看更多】
最後一批「莫德納幸運兒」 帛琉旅遊第二團今出發
年輕人可以打疫苗了 高端加開20-35歲預約接種
小孩沒疫苗打!Delta「兒童確診數增加」 醫揭家中2共同點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檢追陳重文涉貪 意外揪出「台通光電」涉內線交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