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變天了!這天起全台有雨 準颱風新路徑大轉彎

2021/08/17 20:32 字級:
讀稿
變天了!這天起全台有雨 準颱風新路徑大轉彎

台灣附近海面有一熱帶性低氣壓正在發展中,據中央氣象局的最新路徑顯示,熱帶低壓路徑修正,將會「大幅度北轉」,雖形成颱風機率低,不過可能降低強度接近台灣,預計週五(20日)離台最近;若增強為成颱風,仍有機會發布海上警報。

▼台灣附近海面有一熱帶性低氣壓正在發展中。(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熱帶低壓的不確定性仍較大,根據最新預報顯示,熱帶低壓將會提前北轉遠離,以熱帶低壓強度經過台灣附近機率較大,預計週五離台灣最近,屆時海上風浪將變大,仍不排除形成颱風可能性,若增強為颱風「奧麥斯」,則有機會發布海上警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林定宜表示,熱帶低壓3天後的移動方式,不確定性非常大,預計週五北轉,屆時就會越來越遠,後續發展情況還需持續觀察。

 

由於滯留在北方海面的滯留鋒將逐漸往南移動,明(18日)後天天氣不穩定,高溫略降1到3度,明除了花東以午後雷雨為主,其他各地都是整天有雷陣雨,午後可能出現較大雨勢。

 

▼18日除了花東以午後雷雨為主,其他各地都是整天有雷陣雨。(示意圖/東森新聞)

又有熱低壓!午後熱對流發展 大台北地區慎防雷雨


延伸閱讀
文藻系花爆COS女僕不雅片外流 邪惡學妹加碼爆料網看儍
甜美妹「肉都長在胸部上」 超火辣照曝光老司機暴動狂喊:可憐哪
男女貼大樓窗做愛照瘋傳 「女主角身形全曝」網笑:金剛杵在降妖除魔?
21歲女星「手進出花苞」全國放送 影片瘋傳網崩潰:我爸不肯轉台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熱帶低壓路徑「週五大幅度北轉」離台最近 不排除增強發布海警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熱低壓距離遠、變數大 準「奧麥斯」颱風影響台?周三關鍵
熱帶低壓「恐增強為颱風」 專家曝接近台灣時間點
小琉球如關島 東琉線今復航船班客滿物資塞滿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