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中畢業就「賺贏工程師」 網曝這職業年薪百萬:一堆人轉行

2021/08/15 16:06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蔡沁縈 字級:
讀稿
高中畢業就「賺贏工程師」 網曝這職業年薪百萬:一堆人轉行

有一份高薪且穩定的工作是不少人的夢想,許多人汲汲營營一輩子就是為了年收入能夠有所突破。日前就有一名網友在網路上提問,光鮮亮麗的高薪工作往往需要付出長年的努力與金錢的付出,不過「房仲」似乎不用,更說「房仲是不是CP值最高的年薪百萬行業?」以CP值衡量職業的貼文一出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一名網友在網路上提問 「房仲是不是CP值最高的年薪百萬行業?」(示意圖/pixabay)



這名網友在PTT的八卦板上,以「房仲是不是CP值最高的年薪百萬行業」為題發文,內文提到畢業於「醫牙電資」相關科系的年薪雖然能夠破百萬,但卻要苦讀至少6年才行。假設一年學費3萬塊,大學4年加研究所2年,6年就要18萬元,再加上吃喝花費就更多。

YT廣告

原PO在內文提到,房仲不但經歷不拘,且只要高中畢業就可以入行,賣出物件就能拿到不錯的佣金,一年拚一些,賣13棟房就能年薪破百萬,贏過很多中小科技企業的工程師,文末更說「房仲是不是CP值最高的年薪百萬行業?」

▼原PO在八卦版的全文。(示意圖/翻攝自PTT八卦版)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討論,紛紛留言回應,有人贊同原PO說法「看過有些房仲開Lexus帶看」、「業務嘴就算不愛讀書也能靠業績賺錢」、「業務有本事不用靠學歷」、「沒這麼好康,但各行各業中都會有佼佼者,端看你自己是不是這塊料」。

不過,也有些人提到房仲工作不可取代的地方,並表示業務的門檻並不比學歷要低,「你知道所謂拚一點,一年賣13棟要拚到什麼程度嗎」、「業務先天成分很重,話術跟手段」、「你以為每個房仲都做得起來喔?」

▼網友反應兩極。(示意圖/翻攝自PTT八卦版)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20歲美甲師85大樓做S!完事動作太奇怪 被警秒逮崩潰了
辭月薪8.5萬工作!她閉門不出多年傳出臭味...警破門哭了
推「留言換免費飲料」 婦換第5次遭拒 店家:拒抽獎蟑螂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