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開店1個月!新手闆娘收「38萬」電費單 崩潰喊:要賣多少包子

2021/08/11 22: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開店1個月!新手闆娘收「38萬」電費單 崩潰喊:要賣多少包子

夏季天氣炎熱,許多人都會選擇開冷氣來應對,然而高額的電費也是一個令人苦惱的問題,日前就有一名網友PO出她的8月電費通知單,上頭的金額竟然高達38萬,讓許多人都相當傻眼。

 

▼許多人都會開冷氣來度過炎熱的夏季。(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該名網友於今(11)日在《爆料公社》發文表示,自己今年6月底到林口開了一家包子店,然而今日收到台電8月繳費通知單,上面的金額卻高達38萬7219元,直接讓她嚇傻了,直呼「包子要賣多少才能賺的回電費,不知道是不是台電抄錯電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而這驚人的價格也迅速引起網友們熱議,不少人紛紛留言表示,「賺一年不夠繳這次」、「妳電費約定一度20元,如果民宅大概3萬多,如果宅配多不無可能,蒸爐」、「營業用建議去申請約定契約容量,會省很多;先詢問台電適合的契約容量及找專業甲級或乙級技術員申請。我們小飯店就是這樣辦理,省超多」、「比我們近60人力的工廠電費還貴」、「你是在店裡挖礦,然後用顯卡的熱蒸包子嗎?」、「你尖峰用電4萬6千多度,離峰用電4萬9千度⋯⋯,合計10萬多度⋯很好奇你的設備怎麼了?廠房多大間?」。

 

但也有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有一次我們家的電費也是暴增到萬元,台電有打電話詢問我們耶!提醒我們這個月的電費突然暴增10多倍,我婆婆就趕快找水電來處理了,是蠻感謝那位台電人員的」、「我們家也是電費超奇葩,上次電費一千多,這次來八千多,用電量一樣,找電力公司跟水電來看也沒問題,到底哪裡出問題完全不知道」、「我夏季也比往年多,很怪,生意變差,反而電費變多,什麼道理」、「我們家本來也都兩千多,這次收到帳單5700….,我自己都嚇到」。

 

▼高額的電費也迅速引起大家討論。(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事實上,若是遇到電費暴增的問題,有可能是因為最近添置用電設備、夏天使用冷氣機、冬天使用熱水器或暖氣或是過年、喜慶等特殊情形而多用電,而若懷疑是抄表錯誤,民眾可以抄錄當時電表指數,並向台電公司服務單位核詢,若是懷疑其他因素所致,也可以向台電公司服務單位查詢,來找出問題所在。

 

▼台電的臉書粉專「電力粉絲團」先前也教民眾省電小方法。(圖/臉書「電力粉絲團」)

 

(封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往下看更多】
開冷氣「狂飄酸臭味」內行人曝跟這1設計有關
漢堡王分店冷氣故障老闆死不肯修 員工熱到修改招牌宣布「不幹了!」
妹子收破萬電費帳單崩潰 台電曝「5招」聰明吹冷氣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