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豪雨狂炸中南部 高雄3區明天停止上班上課

2021/08/05 21: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快訊/豪雨狂炸中南部 高雄3區明天停止上班上課

受豪雨影響,高雄市山區達土石流警戒,有致災之虞,高雄市茂林區、桃源區及那瑪夏區等3區,8月6日(星期五)停止上班、停止上課,其餘地區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今(5)日第10號颱風「銀河」、第11號颱風「妮妲」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今(5)日中央氣象局指出,位於琉球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生成第10號颱風「銀河」,接著日本氣象廳也表示,稍早第11號颱風妮妲也已經生成,目前海面上呈現3颱共舞的情景,從今天開始台灣將受到颱風環流影響,氣象局提醒,尤其是中南部地區,慎防強烈雨勢,北、東部則需留意午後雷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表示,今日14時,第10號颱風「銀河」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6.8度,東經128.1度,以每小時12公里速度向東北進行。中心氣壓992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5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80 公里。同時,第11號颱風「妮妲」的中心位置則在北緯32.6度,東經147.8度,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向北進行。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5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100 公里。

 

▼海面呈現3颱共舞情景。(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盧碧颱風,中央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表示,第九號輕度颱風盧碧,今天上午11點到12點之間,中心已經由廣東的汕頭登陸,下午兩點的位置大概是距離金門西南西方180公里的地方。羅雅尹指出,由於盧碧的暴風圈影響著台灣局部海面,所以氣象局仍然針對台灣海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不過預估這颱風登陸之後,未來它的強度有逐漸減弱,暴風圈也有逐漸縮小的趨勢,如果按照這樣的路徑,也就是持續偏北移動,氣象局將在今天傍晚5點半左右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3颱共舞。(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至於颱風後續動態,羅雅尹表示,預估在五日至六日左右,「進入廣東到福建這邊會緩慢移動」,七日至八日則會逐漸來到台灣北部海面,到時候颱風的強度,不排除進入海面之後再度重整,「如果它在陸地受到地形破壞比較嚴重一點,不過如果它進入北部海面之後,重整的情況比較顯著,後續又再陸續發展起來的話,可能對我們西半部的天氣影響就會比較顯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印度神童6度預言成真!大陸爆Delta淪陷 31省全部封鎖了
1傳126!確診毒后無罩打牌 3000人毀了
吳亦凡爆在監獄遭痛毆!剃光頭畫面瘋傳 網見真相炸鍋了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