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清晨6分鐘連4震!地震報告拖超久 氣象局鬆口回應了

2021/08/05 09:2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芊 字級:
讀稿
清晨6分鐘連4震!地震報告拖超久 氣象局鬆口回應了

根據氣象局資訊,今(5)日清晨5點50分發生芮氏規模6.1的地震,最大震度宜蘭縣4級,民眾紛紛感受到劇烈的搖晃,對此,氣象局發布線上記者會,說明地震發生的原因,並且解釋地震報告比較慢發出去,是因為人工檢視定位系統出問題,之後會做後續檢討。

 

▼5日清晨發生4個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東北海域發生有感地震,今(5)日清晨5點50、5點53分、5點54分、5點56分,短短6分鐘共有4個地震,高雄以北都有感受到劇烈的晃動,其中最大震度4級位在宜蘭。

YT廣告

氣象局指出,5點50分發生的地震位置是在沖繩海槽裡面,發生原因是菲律賓海板塊往東北隱沒,隱沒下去以後會形成一個島弧以及湖峨盆地,氣象局判斷,這次的地震是「弧後擴張」所造成,而這個區域屬於東北地震帶,地震發生的機會相當高,大概占70%的地震都發生在這個區域。

 

▼氣象局指出地震發生的原因。(圖/東森新聞)

 

氣象局表示,東北地震帶因為隱沒下去所以有火山活動,地震也相當多,地震的深度從淺層到深都有可能發生,台灣地區是地震發生很頻繁的位置,然而最近因為颱風警報在發布當中,因此提醒山區、還有土石流好發的區域,可能因為地震造成土石鬆脫,所以要特別注意。

 

▼氣象局在宜蘭地區發布國家級警報。(圖/網友提供)

 

氣象局指出,早上在地震發生時,氣象局針對宜蘭地區發布PWS的國家級警報,並且在電視上有地震速報的推播,另外,地震報告延誤的原因在於,人工的檢視定位系統出了問題,需要在重啟以後做地震定位,因此時間上稍微有些延誤。氣象局表示,這一部份會在後續檢討及優化系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睡夢中被搖醒!北北基地牛翻身 預估震度3級
快訊/北北基清晨連2震!最大規模6.1 國家級警報大響
戴資穎遭批失誤太多 鳳梨氣炸27字嗆到他直接關IG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地震 氣象局 宜蘭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