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盧碧颱風逼近!全台降雨熱區曝 明午後從這登陸

2021/08/04 20:02 字級:
讀稿
盧碧颱風逼近!全台降雨熱區曝 明午後從這登陸

氣象局今天表示,預估輕颱盧碧明天將登陸中國,明天起至7日盧碧暴風圈最接近台灣,澎、金、馬要特別留意風浪;中南部也因颱風外圍環流引進西南風水氣,不排除有大雨或豪雨。

 

▼颱風盧碧暴風圈5日進入台灣海峽。(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頁)

颱風盧碧暴風圈5日進入台灣海峽,首當其衝的金馬澎可能有颱風陸警,中南部地區則局部大雨或豪雨。(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頁cwb.gov.tw)

中央氣象局今天傍晚表示,輕度颱風盧碧下午5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1.6度,東經116.2度,即在鵝鑾鼻的西方約49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3轉10公里速度,向北北東轉北進行;中心氣壓992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60公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預估盧碧明天白天會由中國福建、廣東登陸,暴風圈將影響台灣海峽,持續提醒東沙島海面、台灣海峽船隻要嚴加戒備;隨著盧碧逐漸北上,金門、馬祖、澎湖的風浪都會逐漸增強。

 

劉宇其指出,盧碧在進入中國陸地後會轉偏東北方向前進,預估7日會通過陸地,雖然盧碧登陸後有可能會降為熱帶低壓,但仍對金馬澎有明顯影響。

 

劉宇其提到,預估盧碧明天起至7日最接近台灣,而它的特色是較強的對流在颱風中心以南,路徑北上的同時外圍環流會將強勁的西南風水氣帶到台灣,中南部平地或山區都可能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

 

至於今天降雨的情形,劉宇其指出,西南風影響,中南部整天斷斷續續都有降雨,預估雨勢會一直持續到明天,不排除會有大雨或豪雨;今天中午過後,北部、其他地區山區也有午後熱對流降雨,北部、東北部一帶時雨量來到40至50毫米,預估降雨在晚間8時之後會逐漸緩和。

 

根據氣象局網站,今天截至下午5時50分,以宜蘭縣西帽山累積雨量達113.5毫米最多,其次是屏東縣瑪家鄉、高雄市旗山區112毫米;前10名多集中在高雄、屏東各區。

 

劉宇其提醒,預估明天南部沿海、澎湖、金門浪高會到4公尺以上;6日整個台灣海峽都會有超過4公尺以上浪高;明天起至7日,不論強度是颱風或熱帶性低氣壓,澎金馬都會有相當大的風浪,而北部、東半部(包含綠島、蘭嶼)、西南沿海也會有長浪發生。

 

▼盧碧行進路徑持續接近台灣西南方。(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頁)

氣象局表示,盧碧行進路徑持續接近台灣西南方,台灣海峽、東沙島附近船隻要留意。預估5日中午前後會登陸中國福建、廣東交界,登陸後還是會以偏北轉東北方向前進,逐漸通過福建沿海,8日之後會加速遠離,台灣將脫離颱風影響。(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頁cwb.gov.tw)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會放颱風假嗎?盧碧最快14:30海警 全台暴風圈侵襲機率出爐
「盧碧」颱風最快今明生成 恐立刻發布海警
盧碧今天生成!最快14:30發布海警 這3天影響最劇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