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端疫苗何時開打?陳時中終於回應了

2021/08/04 16: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高端疫苗何時開打?陳時中終於回應了

26萬劑高端疫苗目前已完成封緘檢驗,陳時中在今(4日)記者會上透露,目前有4批在封緘中,10批在檢驗當中,而有8批要求業者補齊資料;至於大家好奇高端疫苗的開打時間為何?陳時中也回應了。

▼陳時中親曝高端疫苗開打時間。(圖/東森新聞)

高端疫苗於7月30日拿到食藥署所核發的封緘證明書,關於高端疫苗的現況,陳時中也透露,其中有8批需要重新補相關資料,強調無論是藥物或疫苗,只要有任何資料疑問,都會請廠商提供相關資料進行說明,這在審查藥物裡面經常看到,不會說放著就不館,一定要打破沙鍋問到底,弄到正確才可以,否則不會放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陳時中還補充,沒有辦法清楚回答高端缺少那些資料,因為其中衍生很多小問題,主要是食藥署認為和報告有差異的話,就需要弄清楚,補件後符合檢驗資格,就可以檢驗封緘;至於高端疫苗大概何時能開打?陳時中先前曾表示,高端疫苗只要累積50萬至60萬劑就有可能開放施打,陳時中也在今日記者會上說出大概時間,透露應該8月下旬會有施打機會。

▼陳時中透露8月下旬有高端疫苗施打機會。(示意圖/pixabay)

食藥署研檢組組長王德原曾宣布,食藥署在7月30日傍晚,已完成高端公司所生產的首4批高端新冠疫苗、共計26萬5528劑的審查與檢驗並核發封緘證明書,正於倉儲進行檢驗封緘作業,王德原也指出,高端疫苗檢驗封緘之所以耗時1個月,主要是因為它是蛋白質疫苗,與先前國內使用的腺病毒載體、mRNA疫苗檢驗項目不同,尤其效價試驗項目上須以動物試驗進行,單是這個項目就得等上21天,才能確認疫苗是否產生足夠保護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網紅女友撕破臉 怒罵沈建宏渣男!菜市場擺攤人設崩塌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