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會放颱風假嗎?盧碧最快14:30海警 全台暴風圈侵襲機率出爐

2021/08/04 13:1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會放颱風假嗎?盧碧最快14:30海警 全台暴風圈侵襲機率出爐

第9號輕颱盧碧今(4)日上午8點生成,氣象局表示最快下午到晚上發海上警報,明天下午不排除發陸警,明日起逐漸影響台灣的天氣,預計周五、周六影響最明顯。外界也相當關心是否有機會放颱風假,如今各縣市的颱風暴風圈侵襲機率也出爐了。

 

盧碧持續朝颱風海峽方向前進。(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今(4)日上午8點,原本位於廣東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增強為今年第9號颱風盧碧,而根據目前的路徑來看,颱風會逐漸往台灣海峽方向接近,預計下午到傍晚之間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明(5)日下午可能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若強度及路徑沒有太大變化,對於澎湖、金門與馬祖的影響是比較大的,提醒當地民眾要特別留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而除了離島會受到盧碧的影響之外,劉宇其也指出,由於盧碧在北上的過程也可能會加強西南風,因此可能為中部跟南部地區帶來明顯的大雨或豪雨,也特別提醒中南部的民眾要注意。此外,外界也關注是否有機會放颱風假,但目前看起來,颱風登陸機會低,因此對本島發布陸警的機率較低,也就是說本島放颱風假的機會較小。

 

 

▲▼定量降水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針對盧碧的移動路徑,劉宇其則說明,從衛星雲圖上面來看,盧碧目前是在台灣西南西方大概500多公里的海面上,未來會持續朝東北方向逐漸前進,明天起逐漸接近華南沿岸,屆時可能會登陸華南的陸地,預估周五、周六之間會逐漸通過福建的沿海,然後再進入到東海,周日就會逐漸地加速遠離台灣。

 

▼氣象局預估今日下午發布海上警報。(圖/中央氣象局)

 

▼各縣市颱風暴風圈侵襲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另個位在台灣東方海面的熱帶系統,劉宇其也提到,該熱帶性低氣壓於今日凌晨形成,目前大概是在琉球海面上,以每小時5公里速度,逐漸往東北方向移動,因此對台灣的天氣上是沒有影響的。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這1招讓五倍券變現金 ATM可以直接領出來
從沒看過老闆!小貨車停路邊30年 鄉民起底驚人身分:只是副業
租屋族救命錢來了!每月最高領8千元 這3類人可申請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