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盧碧今天生成!最快14:30發布海警 這3天影響最劇

2021/08/04 07: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盧碧今天生成!最快14:30發布海警 這3天影響最劇

今(4)日台灣周遭有兩個熱帶性低氣壓,而其中一個位於廣東海面,今天增強為輕颱「盧碧」,且最快14:30發布海上警報,另一個位於琉球海面的低氣壓也有機會成颱,不過對台灣較無影響。

 

▼兩個熱帶性低氣壓恐形成雙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受低壓帶及西南風影響,各地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午後各山區也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而今天清晨氣象局也針對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需要注意雷擊和強陣風,也因為連日的降雨,山區也要慎防坍方、落石和溪水暴漲。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預報員張承傳受訪時指出,位於廣東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已經形成輕颱「盧碧」,因為沿著華南地區北上經過台灣海峽,因此明天起到周六會最接近台灣,中南部的雨勢也會相當明顯,尤其是距離金門馬祖較為接近,因此風雨也會比較大,甚至澎湖地區也會有風雨,且最快14:30發布海上警報。

 

▼高雄、屏東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此外,北部地區這幾天也會有降雨,不過到周日就會逐漸趨緩,至於陸警部分還要看後續的移動方向,也有可能海陸警齊發。另外一個位於琉球海面的低氣壓也可能生成颱風「銀河」,不過張承傳就指出,目前看起來「銀河」應該會往日本去,因此對於台灣不會有太大影響。

 

▼明天到周六也都會有降雨,周日才會逐漸趨緩。(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至於中央氣象局則指出,今天持續在低壓帶環境內加上西南風影響,仍是容易下雨並伴隨短延時強降雨的天氣,西半部降雨範圍廣,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高,尤其南部的雨勢會較為持續,至於東半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天氣不穩定,西半部容易出現局部大雨,中午過後,各地山區也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0至32度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登記好玩的?18歲以上886.5萬人 首波僅48歲以上可打
租屋族救命錢來了!每月最高領8千元 這3類人可申請
台灣東奧裁判日薪3000元 返台通關被逼卸下識別證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