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熱低壓來襲!「盧碧」颱風最快今生成 這時影響台灣最劇

2021/08/03 11: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芊 字級:
讀稿
熱低壓來襲!「盧碧」颱風最快今生成 這時影響台灣最劇

太平洋地區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TD11在今(3)日早上8點生成,目前以每小時5公里速度,向東進行,可能在今晚到明天會形成颱風「盧碧」,預估週四到週六會影響到台灣天氣,若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將會造成全台都有雨,尤其中南部雨勢最劇烈。

 

▼預估今晚到明天可能會形成颱風「盧碧」。(圖/東森新聞)

 

根據氣象局伍婉華簡任技正指出,廣東海面的低氣壓形成熱帶性低氣壓,且琉球海面及台灣東南方海面都還有低壓環流,低壓環流的增強發展及移動方向,或是彼此之間互相牽引,將會對天氣造成完全不同的影響。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伍婉華指出,熱帶性低氣壓可能在星期二、三增強為輕度颱風,依照移動方向速度預估,將會在週四到週六造成影響,甚至是威脅到台灣海峽的海面,因此要注意海上活動,另外離熱帶系統較近的金門、馬祖、澎湖要特別留意,若熱帶性低氣壓靠近,將會有強風及明顯的雨勢,本島的降雨會持續一整天,可能出現局部性的大雨。

 

▼熱帶性低氣壓靠近,將會有強風及明顯的雨勢。(圖/中央氣象局)

 

伍婉華表示,台灣地區位於熱帶系統活躍的大低壓帶中,任何低氣壓系統的移動跟發展,將會造成天氣完全不同的狀態,氣象局提醒,週四到周六旺盛的對流雲系,會帶來瞬間的強降雨、閃電、雷擊及強陣風,中南部天氣依舊不穩定,而瞬間的強降雨會帶來淹水及積水的現象,另外,山區經過長時間的降雨,土地變的非常鬆軟所以也要特別小心。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第9號颱恐生成!全台有雨「持續到下週」 週末天氣曝光
王齊麟獎金比李洋少319萬 柯文哲「獎金不加碼」原因曝光
戴資穎與金牌擦身 辛度賽後擁抱讓她瞬間痛哭

 

【今日最熱門】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