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五倍券要來了!這族群不用付現金 可直接拿5000

2021/08/03 08:3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五倍券要來了!這族群不用付現金 可直接拿5000

先前受新冠肺炎影響本土疫情嚴峻,全台更實施三級警戒超過2個月,讓各行業大受衝擊苦不堪言,現在隨著疫情的趨緩,行政院也傳出將推振興五倍券,兩種可能的方案也隨之流出,預計最快9月上路,然而唯有「這族群」不需要再拿出1000現金就能換兌換五倍券。

▼今年受疫情嚴重衝擊,行政院傳將推出五倍券。(示意圖/東森新聞)

由於去年疫情關係,行政院發放振興三倍券有效的刺激了台灣內需,也因此今年疫情衝擊更大,政院最新將規劃振興五倍券,採1000元換5000元的方式,投入1100億預算,並採實體、數位2種發放方式,預計9月底配合疫苗覆蓋率的提升以及疫情穩定,待各行業進一步鬆綁時就會實施,此外,據了解到時發放會比照去年三倍券的模式,中低收入、弱勢族群不需額外拿出1000元現金兌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悉五倍券將朝去年三倍券的模式,以餐飲、零售、旅宿及藝文展演等四大行業優先使用,而百貨、夜市、觀光及電商也可使用,至於發行的時間,有官員透露,5倍券議題已經討論2個月,要等疫情獲得控制後才會推出,加上紙本券印製也需要一些時間,因此最快要到9月才會正式上路,行政院發言人先前也表示,預計8月底會推出相關的計畫。

▼五倍券有望朝去年三倍券的模式,以餐飲、零售、旅宿及藝文展演等四大行業優先使用。(示意圖/東森新聞)

此外,傳行政院規劃推出的振興五倍券會是以2000元換5000元的形式。不過,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行政院將發放的五倍券可能會以兩種方案來推行,一種是以「500元換2500元」,另一種則是「1000元換5000元」,以後者機會比較大。經費分別需要500多億及1000多億,預計由特別預算支應。不過確切的方式仍待行政院統一對外說明。

▼預計將投入1100億預算發放五倍券。(示意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北老字號「建宏牛肉麵」驚傳結束營業 網友哀號一片
8/3起雙北餐廳可內用!須守規 違者最高罰1萬5千
救命金來了!振興5倍券最快9月上路 4大行業優先使用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