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神秘X men還沒找到!高雄已爆5確診 陳其邁曝下波危機時間點

2021/08/02 19: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神秘X men還沒找到!高雄已爆5確診 陳其邁曝下波危機時間點

指揮中心宣布今日新增12本土案例,其中高雄市新增1例個案,為案15804,經查後發現是「特殊交友圈」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至今高雄已經有5名確診者為特殊交友圈有關,然而「指標個案」參與的特殊交友聚會召集人「X men」卻還沒找到,目前相關接觸者已匡列403人。

 

▼高雄市政府也公布案15804的活動史。(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官網)

 

據悉,衛生單位調查高雄這5人的足跡史,確認「指標個案」為高雄人,曾於7月1日至4日到北部參加特殊交友圈聚會,而高雄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紹穎也表示,姑且稱聚會的這些人為「X men」,也就是說參與的人可能來自各地,且目前不知道總共有多少人、在多少處地方聚集,詳細疫調還要交由地方政府釐清調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而「指標個案」由第一層的匡列22人有5人確診,到第三圈總共匡列了403人,潘紹穎也說明整個群聚狀況到目前為止,研判社區擴散風險還是在可控範圍之內,「我們密切監控目前第一圈第二圈的居家隔離對象每天的健康狀況,還沒有新增的發病確診個案」。

 

▼高雄特殊交友圈匡列403人已全數採檢完畢。(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官網)

 

不過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坦言,從端午節、母親節到現在接近的父親節都有同樣南北移動帶來的風險,因此他建議大家,若是非同住家人回到家或是訪客時,盡量能免就免,如果真的有必要回來的話,務必要戴口罩,回到獨立房間再脫口罩,這樣才能確保家庭不會被感染。

 

事實上,桃園也因為「特殊交友圈」造成染疫風波持續延燒,自上月11日起出現「特殊交友圈」的案例後,本土確診個案持續增加,今日更是一次新增了5例,確診數成為全台最高,這次確診者都位於八德,是一起家庭群聚案。對此,鄭文燦表示,昨日新增一名60多歲的婦人(案15784),根據疫調顯示,感染源頭是「特殊交友圈」案15693,此個案7月27日確診被匡列。

 

▼桃園新增案例家族關係圖。(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市府疫調團隊在7月29日發現,他於7月9日、10日接觸到案15784的兒子,相差約20天,疫調團隊擔心隱形傳播決定疫調往前追溯3周,經調查後發現,案15784的兒子在7月15日產生症狀後,疫調團隊再匡列該家庭成員,接著追出一連串的確診個案,導致包括母親在內5人採檢確診。

 

此外,市府也公布疫調足跡,其中奇異果共享旅店中壢車站店再度入列,另外還包含了國泰世華銀行大湳分行、大樹連鎖藥局內壢二店、711興榮珍門市、華泰名品城、自由聯盟中正店等,市府也呼籲,若有足跡重疊者,請自我健康監測,若有出現症狀者,請主動與衛生局聯繫。

 

●東森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

 

(封面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往下看更多】
戴資穎苦戰3局奪銀牌 最後一拍後做了這舉動
戴資穎淚灑東奧!深夜接到「超大咖人物」電話卻笑了:在大家心中妳最棒
租屋族救命錢來了!每月最高領8千元 這3類人可申請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