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八大行業何時復業?陳時中鬆口曝1關鍵:真的很抱歉

2021/08/02 16: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八大行業何時復業?陳時中鬆口曝1關鍵:真的很抱歉

近期台灣疫情趨緩,指揮中心也將全台降為二級警戒,也因此外界也在詢問電子遊藝場或是KTV等八大行業能否重新開業,對此,陳時中也於今(2)日記者會回應了,並表示上周疫情的情況並無法代表降為二級後的影響。

 

▼今日新增12例本土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於今(2)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會中研議8月10日後進一步適度鬆綁相關管制措施,因此今日就有記者在記者會上詢問陳時中八大行業是否會復業,不過陳時中則回應,「八大行業真的很抱歉」,並提及目前雙北的飲食內用都還沒有開始,可能還等雙北飲食內用開始後,會不會有什麼變化,才會有進一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而陳時中也表示上周全台降到二級警戒,一周以來沒有什麼變化,雖然確診數這周有比較少,未知感染源也十分零星,連續20天都沒有超過10例,但上周的疫情狀況並沒有辦法代表三級降二級以後的影響,「這周或下周才能看出是否有影響」。因此陳時中也說明,「政策穩定性在8月9日並不會做大幅改變」。

 

▼柯文哲先前就曾表示針對餐廳內用會與新北市共同宣布。(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快訊/雙北可以出門吃飯了 今天正式公布最新措施

 

事實上,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人於稍早時同步宣布,8月3日起雙北開放餐飲內用,柯文哲先前曾坦言,不會像其他國家一樣,一開放就脫下口罩大家開party,「我覺得還是危險的」,因此就算開放內用還是有餐廳的防疫規範,柯文哲表示,餐廳的單一隔間室內50人、室外100人為上限,若有要超過這個數量的營業型態,要在3天前和衛生局報備,且要以個人餐點為主,不同桌之間要間隔1.5公尺,同桌也要設置隔板和梅花座。

 

▼雙北宣布明(3)日起開放內用。(圖/北市府提供)

 

此外,國人也相當好奇8月10日以後國內是否有望再度降級解封?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在今天的會議上表示,我國7月27日降為二級警戒後,在防疫措施的適度鬆綁下,疫情仍維持穩定,他也請秘書長李孟諺在本周與各部會再次盤點相關的措施與實施的狀況,並研議8月10日以後是否有望進一步實施鬆綁管制。

 

●東森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戴資穎人緣超好!穿黑洋裝參加晚宴 整桌都是「大咖球后」
中國女子體操包辦金銀牌 奧運官方「曬醜照」被圍剿:辱華!
桃園1家6口染疫源頭是「兒子特殊交友圈」 有人不老實引發家庭群聚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