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蘆洲51歲男打莫德納 隔天手痛嗜睡...15天後過世

2021/08/01 15: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快訊/蘆洲51歲男打莫德納 隔天手痛嗜睡...15天後過世

自從5月中旬台灣本土疫情爆發後,打疫苗就成為民眾茶餘飯後的熱門話題。不過今(1)日新北市通報,蘆洲有位51歲男性,於7/3接種莫德納疫苗後,隔天就出現手臂疼痛、疲倦及嗜睡等症狀,7/18時更因為昏迷送醫,不幸於當天過世。

▼蘆洲有位51歲男性,接種莫德納後15天過世。(示意圖/東森新聞)

不過接種莫德納後猝死的案例不只這一樁,先前高雄前鎮區一名70歲李姓婦人,在7月10日施打莫德納疫苗後,28日在家中離世,而其屍體已發出異味,警方研判己經死亡多日,由於老婦人獨居,是否與接種疫苗有關,仍待檢方進一步調查釐清,解剖結果指出,婦人的死因為主動脈血管硬化,但究竟和疫苗有沒有直接關聯,還需等三個月後才有完整的解剖報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此外,指揮中心22日時也曾公布,有一位年紀較輕只有36歲的死者。該案本身有心臟衰竭和乾癬,接種莫德納後第2天開始有發熱感,接種13天後被發現在家中死亡,死亡原因要再進一步研判。而這個案件也是國內至今所知,接種莫德納後死亡的最年輕案例。

▼莊人祥說明,有位36歲男子接種莫德納13天後,被發現在家中死亡。(圖/翻攝自疾管署臉書)

指揮中心也表示,從7/12開始,調整現階段部分接種對象Moderna COVID-19疫苗的第一劑與第二劑接種間隔10至12週的接種政策。除了有參考國際間的接種建議,更經由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會議專家討論後研訂,也會視疫苗供貨情形滾動調整。

 

●疫苗接種與猝死之間的關聯尚無定論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1個月奪3命!恐怖台64線又出事 砂石車打滑猛撞小客車
戴資穎拚奧運首金!宿敵依瑟儂PO插畫打氣:妮一定要贏到追後喔
我能改變命運!黃筱雯力拚金牌 痛揭「爸3度入獄」破碎童年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