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莫德納沒貨了!實驗室驚傳失誤 全球受重大影響

2021/07/31 10:52 字級:
讀稿
莫德納沒貨了!實驗室驚傳失誤 全球受重大影響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如何盡速拓展疫苗接種覆蓋率成為人類抗疫關鍵,不過27日疫苗供應商莫德納表示,由於實驗室發生操作上的失誤,必須推延美國以外的莫德納新冠肺炎疫苗供應2到4週。

▼莫德納疫苗供應延遲情況將持續2至4週。(示意圖/東森新聞)

路透社」報導,莫德納公司發言人27日時表示,過去幾天實驗室發生操作失誤,因此公司方面必須減緩疫苗供應,「我們目前沒有預留安全庫存以加快疫苗交付速度,這意味著我們沒有庫存來彌補短缺」,該發言人表示,目前的問題已經獲得解決,但除了美國之外的國家和地區交貨延遲情形將會持續2到4週。

YT廣告

報導也提到韓國當地疫情狀況,由於Delta印度變種病毒肆虐,韓國正在與第4波疫情爆發奮戰,近日的每日確診數量更是超過1000人大關,韓國原本計畫擴大接種規模涵蓋50多歲人群以及電子、晶片製造業工人,不過如今莫德納疫苗供應出問題,勢必對其規劃造成衝擊;該國疫苗採購團隊負責人鄭恩英(Jung Eun-young)指出,莫德納供應問題與瑞士龍沙(Lonza)藥商集團,以及負責疫苗瓶裝的西班牙公司有關,「這意味著供應短缺的問題不僅影響韓國,對於其他國家來說也是一個普遍的問題」。

▼莫德納實驗室發生操作失誤,因此必須減緩疫苗供應。(圖/東森新聞)

韓國先前向莫德納簽訂了4000萬劑疫苗合約,其中的110萬劑疫苗已經到貨,當地官員表示,目前莫德納已經先將預計7月下旬到貨的疫苗推遲到8月,他們也只能緊急調來輝瑞疫苗支應。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莫德納沒貨可出!實驗室失誤+沒庫存量 全球供應延遲2週以上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達志/美聯社/CTWANT)

 

【往下看更多】
剛微解封!萬華應召妹暗巷揪連結 皮條客:3個都不錯1500
威力彩狂飆10億!命理師曝:夢到「牠」有望抱走頭獎
快訊/雨彈開炸南台灣 高雄一級、台南二級淹水警戒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