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萬元救命金來了!近19萬人已入帳 這5類人領不到

2021/07/31 08:5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李宜穎 字級:
讀稿
1萬元救命金來了!近19萬人已入帳 這5類人領不到

先前全國三級警戒實施超過2個月,讓許多民眾與業者大受衝擊,外界一片叫苦連天。勞動部日祭出「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計畫」,提供薪資減少20%的勞工申請1萬元紓困金。目前已經開放2輪給符合資格者申請,截至29日下午5時,已經有近19萬人獲得撥款入帳,但是有5大族群不在補助對象中。


▼勞動部推出紓困4.0精進方案,被減薪的勞工可申領1萬元紓困金。(圖/勞動部提供)

 

勞動部表示,勞工因5、6月份薪資受影響若要申請生活補貼,必須符合今年4月30日已參加就業保險(就保)且月投保薪資在2萬4千元以上、3萬4800元以下,5月或6月份全月薪資較4月份受僱於同一雇主薪資減少達20%以上,且減少薪資月份當月的月底仍在職者。符合資格者發放1萬元生活補貼,申請期限至8月31日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勞動部也提醒,5、6月兩個月份都符合資格者,只會發給一份補貼,且勞工也不能重複申領其他部會或勞動部所發給性質相類似之補貼。勞動部指出,自7月12日、7月23日分別開放兩輪給符合資格者申請,截至29日下午5時為止,已有21萬7804人登錄,共18.9萬人獲得撥款入帳。


▼先前三級警戒期間,民眾紛紛減少外出機會。(圖/東森新聞)

 

不過,勞動部也限制了申請資格,有5類人無法領到這1萬元生活補貼,包括領有勞動部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部分工時勞工生活補貼;領有教育部、經濟部、交通部、衛福部、文化部等停業生活補貼,以及其他性質相同津貼或補貼;110年5月或6月領有勞動部安心就業薪資差額補貼、充電再出發訓練津貼、安心即時上工工作津貼;同時在職業工會或漁會參加勞保者;留職停薪期間等依法繼續參加就保者。


▼有5類人不列在補貼對象中。(圖/勞動部提供)

至於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部分,勞動部則提到,截至27日下午5時止,已經有30萬2790位民眾申請,已完成29萬8853人撥款入帳,ATM可直接領取共3萬2969人,總計超過33萬名打工族已拿到1萬元紓困金,這個計畫受惠可達47萬餘人,提醒符合資格但還沒申領者,快上網或至實體ATM操作領取,別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

 

▼不少民眾的工作受到疫情影響。(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政府先前推出紓困4.0精進方案,包含提供自營作業者及無一定雇主勞工生活補貼,若月投保薪資超過基本工資2.4萬元,發給1萬元;月投保薪資未超過基本工資2.4萬元,則發放3萬元。該方案延長至8月9日截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發津貼了!勞動部三箭齊發 9/30前最高領12.8萬元
一晚3000萬!知名女星爆陪睡玩上癮 1小時片全流出
戴資穎比賽!丁元凱喊「早起轉播真痛苦」被嗆 爆氣反擊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