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救命金來了!振興5倍券最快9月上路 4大行業優先使用

2021/07/29 10:4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救命金來了!振興5倍券最快9月上路 4大行業優先使用

先前新冠本土疫情嚴峻,全台實施三級警戒超過2個月,讓許多民眾與業者大受衝擊,外界叫苦連天。而隨著疫情逐漸趨緩,傳出行政院將推出振興5倍券,如今兩種可能方案也隨之流出,最快9月就會發行。

 

▼餐飲業受到情影響,無法內用造成巨大損失。(圖/東森新聞)

 

日前外傳行政院初步規劃推出振興5倍券,且可能會是以2000元換5000元的形式。不過,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行政院將發放的5倍券可能會以兩種方案來推行,一種是以「500元換2500元」,另一種則是「1000元換5000元」,以後者機會比較大。經費分別需要500多億及1000多億,預計由特別預算支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另外,5倍券將以餐飲、零售、旅宿及藝文展演等四大行業優先使用。至於發行的時間,有官員透露,5倍券議題已經討論2個月,要等疫情獲得控制後才會推出,加上紙本券印製也需要一些時間,因此最快也要等到9月才會正式上路,屆時會採紙本及數位併行方式發行。


▼全國這周起調降為二級警戒。(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日前表示,紓困別預算匡列總金額為8400億,執行至今還剩1600億特別預算可供防疫、紓困以及振興所運用,在此額度內由國發會規畫紓困或振興,如後續有具體消息,將會對外說明。而26日也傳出國發會已著手討論發行5倍券,推估8月底就會推出相關計畫。

▼何志偉提出,政府應發放「1.2萬元的六倍券」,幫助民眾度難關。(圖/翻攝自何志偉臉書)

 

此外,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也提出「六倍券」的構想,表示應該讓民眾用2000元現金換1.2萬元振興券,而且有效期為期一年,接下來是中秋節與過年,因此預計民眾的開銷會增加,因此增加振興是照顧勞工也是照顧內需業者。他認為,振興消費是跟防疫一樣重要的任務,不論是發放現金或是數位振興券、實體振興券,呼籲行政院請讓民眾感受到政策的三好,「包括好快、好用、好方便」。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發津貼了!勞動部三箭齊發 9/30前最高領12.8萬元
亡妻天天託夢喊「幫解繩子」他7天後開棺心碎了
婆婆狂戰公公超大聲!她崩潰看尪被摸屁:手還伸內褲裡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