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空歡喜!太平衛生所可打莫德納? 400人急搶預約無效

東森新聞 2021/07/28 14:0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國內新冠疫苗接種進入第四輪預約登記,(27號)昨天早上有民眾驚喜發現唐鳳預約系統裡面,在太平衛生所疫苗種類竟然有莫德納,也不管自己住在大里要去到太平很遙遠,民眾還是搶著預約,沒想到預約後不到兩小時,就被通知說預約無效,沒有莫德納,衛生所只有AZ,只是預約平台誤植,害民眾空歡喜一場。

▼台中市太平衛生所出現「疫苗大烏龍」。(圖/東森新聞)

台中地區太平衛生所在預約系統中出現「可預約莫德納」的選項,且可以填資料。但當民眾預約成功,滿心期待等著打疫苗,卻突然收到簡訊表示「衛生所只有AZ疫苗,您的預約無效,請重新預約」,讓民眾空歡喜一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預約民眾表示「我本身也比較想要打莫德納的疫苗,我在10:26也登記成功,結果在12:58接到太平區公所通知說,他們莫德納疫苗是誤植,意思就是把我們當傻子,最後還是打AZ,中央這個疫苗政策,真的就是亂七八糟,人民想打的打不到,不想打的硬塞給人民,所以針對疫苗政策,人民真的很憤怒。」

雖然太平衛生所事後再次補寄簡訊,為平台誤植莫德納疫苗感到抱歉,也表示如果還願意前來接種AZ的話,一樣可以依照預約時間前往。有民眾不能打AZ,看到莫德納可以預約,還請里長協助搶名額,第一時間完成預約的,不只一兩人,一共有400位民眾,受到影響。

▼疫苗烏龍導致許多民眾失望撲空。(圖/東森新聞)

太平衛生所醫師主任鄭聖文表示,「基本上就是,平台上人員在點選的時候,誤點了,就沒有啊,這一波中央政府批來,就沒有提供莫德納,所以當然民眾也是突然會覺得說,別人都沒有莫德納只有你有,就趕快進來點,大概大家的心態是這樣,也可以理解啦。」

網站誤植且預約無效,民眾期待落空,台中疫苗品牌出錯,政府力拼全民疫苗覆蓋率,還有很多民眾想打疫苗沒得打的時刻,相關單位都需更加謹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東奧看東森》19歲林昀儒強勢登場 力拚晉級桌球4強
快訊/雲林美甲店闆娘被砍死 竟是同居男友下毒手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