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千元五倍券真的要來了?官員鬆口曝發放細節

2021/07/28 12:54 字級:
讀稿
5千元五倍券真的要來了?官員鬆口曝發放細節

今年疫情較去年嚴重,受衝擊的產業和被影響的民眾也更多,行政院目前正在研擬如何推行振興券以達復甦經濟的效果,繼去年發行了「三倍券」後,外傳今年可能會提升到「五倍券」。

▼外傳今年可能會提升到「五倍券」。(圖/東森新聞)

全國三級警戒69天後,終於在昨(27日)降回二級防疫警戒,各界也在討論疫情後該如何幫助各行各業度過難關,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昨日呼籲應推「六倍券」、每人發1.2萬元,同黨立委蔡易餘稍晚更喊出應升級到10倍,變成「界王券」。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受疫情影響,不少產業備受影響。(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表示,目前還在蒐集民意,會把各方意見納入參考評估,《聯合新聞網》報導引述官員說法,指出若將目前剩餘特別預算全都用來發振興券,最多也只是用1,000元換5,000元的「五倍券」,再高的話勢必得舉債。

由於國內本土疫情在5月中大爆發,行政院6月修法通過將特別預算上限提高至8,400億元,而紓困計畫至今已推行到4.0的版本,總計約已使用掉6,800億元,亦即目前剩餘的經費為1,600億元。該官員表示,若不考慮防疫、紓困的需求,以去年發放三倍券約需511億元的經費來估算,以民眾出1,000元、政府補助4,000元得「五倍券」,經費也需要1,100億元。

▼為了挽救國內經濟,中央擬再推出振興券。(圖/東森新聞)

官員也說,若是發放政府補助每人5,000元的「六倍券」,再加上中低收入戶補助等,經費至少要1,650億元,如此一來就超過預算,勢必得舉債來因應。官員強調,目前相關方案都還在規劃討論中,尚未定案,去年已有既定的通路和時程可以參考,目前只差額度要在研議,會繼續聽取各方意見。


延伸閱讀
【全台二級警戒】桃議會通過紓困案「市民普發5千」 祕書長:不一定要執行
提議振興券變10倍「界王券」 蔡易餘:對人民不要小氣
【2021東奧】男人才懂的痛!選手滑板噴飛 跨下直撞欄杆
被傳親自出征選桃園市長 江啟臣否認:國民黨至少要拿14席
【全台二級警戒】疫情數據出現年齡轉移 柯文哲示警:變偏向年輕人疾病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振興券怎麼發?傳「今年是5倍」 官員曝:再高就要舉債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警戒降級第一夜! 基隆廟口夜市「擠滿擠爆」
豪雨彈恐連炸4天!災害預報士示警 這些地區「準備防汛」
只選莫德納還打不到 網急加選AZ見「殘酷提醒」全崩潰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