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27降二級開放內用!他痛批CDC「命只有一條賭不起」網戰翻

2021/07/23 18:13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劉芝宇 字級:
讀稿
727降二級開放內用!他痛批CDC「命只有一條賭不起」網戰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宣布,自7月27日起至8月9日全國降為二級防疫警戒,餐飲業能依照指引開放內用,不過,消息曝光後,雙北市紛紛宣布餐飲維持外帶,依舊不開放內用。對此,就有網友發文,對指揮中心喊話表示「生命就是一條根本賭不起,CDC就這樣放下去,台灣真的經不起再一次的萬一」,引發網友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最新防疫措施。(圖/翻攝自疾管署臉書)


指揮中心今(23)日公布「二級強化警戒措施」以及降級鬆綁新指引,餐飲場所包含餐廳、傳統市場、夜市、百貨賣場美食街以及美食區等,只要符合防疫指引,就可開放內用。不過,雙北市表示不跟進,宣布不開放飲食內用,包含超商、賣場內用區和婚宴場所等一律維持不開放,只能外帶。

對此,就有網友在社群論壇《Dcard》上以「禁內用真的是萬不得已,不然台灣怕是要經歷浩劫」為題發文表示「還好有明智的市長,真的是社會的良心,生命就是一條根本賭不起,CDC就這樣放下去,台灣真的經不起再一次的萬一,我們沒有迴旋的餘地,只能守住最後的本」。

▼網友PO文。(圖/翻攝自《Dcard》)


原PO接著指出「疫情期間每個選擇都是兩難,兩權相害取其輕,真的已經是盡力了,內用店家當然苦,其他領不到紓困的又何嘗不是,各行各業都有本難念的經,若成全了內用的心願,那還要再犧牲幾條無辜的生命,這樣的代價我們誰也賠不起啊」最後,他也好奇發問「只是不知道其他縣市會不會跟進」。

▼網友貼文全文。(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討論,而大家的看法也分為兩派「南部疫情和緩可能還有討論空間,但雙北真的是別想欸,幸好侯很快就出來說還是禁內用」、「雙北是一定要啦,其他地方要不要跟進看市長良心了」、「雙北需要禁止」、「我是覺得雙北禁內用正常,但不代表其他縣市也要跟吧」,不過,也有人認為各縣市應該都要禁止「內用真的大破口,拜託各縣市都禁」、「我還在等台中的禁止內用消息」。


▼網友回應。(圖/翻攝自《Dcard》)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雙北「逆時中」禁內用 侯友宜示警:降二級易放難收
雙北仍禁內用!陳時中「沒說一定要開」:自己判斷
若降二級!婚宴將開放 室內限50人不得敬酒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