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紓困再放寬!最高可領10.8萬 符合這條件就拿錢

2021/07/22 14: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紓困再放寬!最高可領10.8萬 符合這條件就拿錢

疫情爆發,影響眾多企業營運,對於招募新人更是捉襟見肘,導致青年就業困難。政府為了幫助青年就業,將協助學習企業技能訓練,勞動部補助企業在就職訓練期間的經費,訓練的每名青年最高可獲的10.8萬元的工作崗位訓練費,企業訓練最高補助至360萬元。

▼勞動部針對青年擬定「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圖/勞動部臉書)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勞動部指出,因應COVID-19疫情,勞動力發展署為了鼓勵企業任用15至29歲青年,設立「青年就業旗艦計畫」,配合行政院通過的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延長擴大補助措施訓練的每名青年最高可補助10.8萬元以一企業訓練人數最高獲取360萬元,幫助青年以及企業雙向過疫情衝擊。

勞動部表示,發展署於109年推動「108學年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措施」,以提升企業於疫情期間用人意願,增加青年就業機會,其中擴大辦理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如果企業在訓練期間提供學員薪資達3萬元以上,訓練期間延長為9個月,訓練每名青年最高可獲補助10.8萬元,109年計補助2,441家事業單位,有1萬1,720名青年參與。

發展署表示,企業因疫情肆虐,對於招募聘用恐趨於保守,面對剛踏入職場的新鮮人工作技能以及經驗尚不足,在就職尚可能不那麼吃香,因此配合行政院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擴大青年就業計畫,企業可於110年7月1日至111年6月30日申辦訓練,訓練期間提供學員薪資3萬元以上。而訓練人員部車過雇員工25%,訓練34名青年最高獲取360萬的工作岡位訓練費。

▼台灣疫情爆發,企業用人恐趨保守(圖/pixabay)

Car, Taxi, Vehicle, Traffic, City, Urban

發展署呼籲企業,能夠藉由這次計畫,培養自家員工,安排職場上的導師學徒制,一方面增加公司競爭,也為青年帶來機會

勞動部表示,有意願的企業或青年朋友,如果想進一步瞭解青年就業旗艦計畫擴大補助內容,可撥打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將由專人提供諮詢服務,亦可至「勞動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協助專區」及「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1年沒放假!颱風見台灣就跑 網驚爆恐怖後果
蘇貞昌宣布:已完成3600萬劑莫德納疫苗採購
奶奶疼孫月給30萬零用錢 母下殺手鐧:不會讓兒變「奶寶」

 

【今日最熱門】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