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年沒放假!颱風見台灣就跑 網驚爆恐怖後果

2021/07/22 13:0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1年沒放假!颱風見台灣就跑 網驚爆恐怖後果

中颱「烟花」是否撲台備受各界關注,不少人敲碗能夠放個颱風假,不過隨著「烟花」詭異的步伐,突然一個90度大轉彎,中心登陸機率下降,氣象分析師和專家就表示,放假機率可能偏低,僅會輕掠過北部地區,讓台灣再次「躲過」颱風的侵害。不過,就有網友點出似乎從去年開始,台灣就沒再放過颱風假,同時還指出一個恐怖事實。

YT廣告

▼烟花颱風路徑預測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國內已有多年沒有颱風侵台,而有著又大又圓的颱風眼的「烟花」接近,就讓國民人心惶惶搶糧應戰。不過,「烟花」卻突然一個大轉彎,路徑再往北修正,目前僅會從台灣北部擦邊而過,讓不少鄉民們在PTT上引發討論潮,紛紛好奇發問,「煙花颱風為什麼逃跑?」、「台灣有什麼讓颱風害怕的東西?」、「台北多久沒放颱風假?」、「颱風為什麼都不進來」,還有網友搞笑表示,是因為中央山脈太粗勇會怕嗎?還是台灣真的有特殊防護罩?

 

對此,面對多次颱風經過卻未進家門的現象,就有網友解析,「很明顯的氣候變遷,以後颱風都不太會登台」、「氣候變遷,再不想因應方案就每年缺水」、「真的不能不來…再不大量降雨,明年又要缺水了」、「氣候變遷,這幾年颱風路徑大多偏北」,點出這是一項警訊,需要持續關注,表示大家要珍惜水資源,萬一今年颱風又沒有來,恐怕將會再度面臨缺水的窘境。

 

▼有網友點出這是一項警訊。(圖/翻攝自PTT)

 

根據中央氣象局稍早的說明,從目前的路徑預估,暴風圈邊緣會與東北方陸地接近,但處於導引氣流不明顯又複雜環境,若未來北轉的角度再偏東一些,「烟花」的暴風圈就不一定會碰到陸地,整體來說,今(22)日發不發陸警待觀察,不過機率降低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奶奶疼孫月給30萬零用錢 母下殺手鐧:不會讓兒變「奶寶」
烟花怠速!暴風圈侵襲機率改變了 放颱風假關鍵曝光
女兒2歲拿剪刀「亂剪床單」吳鳳從不攔:阻止孩子等於害她失去興趣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