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國疫情再起 Delta變異株肆虐 醫:死守邊境是唯一活路

東森財經 2021/07/22 10:34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外國疫情再起 Delta變異株肆虐 醫:死守邊境是唯一活路

台灣本土疫情趨緩,不過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警告,近日境外移入病例逐漸增加,顯示國外疫情再起,並分析台灣至少一劑的疫苗覆蓋率雖然有23%,但遠遠不到可以對抗Delta變異株的程度,強調「死守邊境是唯一的活路」。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1)日公布國內新增25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6例本土及9例境外移入。謝宗學認為國內疫情仍維持低檔,並沒有回升的情形;不過,他分析19日至21日的境外移入確定病例分別是6、6、9位,顯示國外疫情重燃回升。

 

謝宗學說明台灣「至少一劑」的疫苗覆蓋率雖然快速突破 23%,但遠遠不到可以對抗 Delta 變異株的程度,因此邊境管控必須只有更嚴、沒有最嚴。他指出,未來疫情的成敗不在於國內疫情的控制,決勝關鍵在於邊境防守,若在兩劑疫苗覆蓋率尚未拉高前讓Delta病毒入侵社區,「將對國民健康、社會經濟造成毀滅性的打擊,死守邊境是唯一的活路」。

 

而針對Delta變異株入侵英國,卻仍在19日完全解封,謝宗學表示,「最擔心的倒不是完全解封後疫情,而是這樣大規模的傳播下,病毒會不會再出現新的突變?會不會有更可怕的變異株出現?」

 

對於近日高端疫苗通過EUA,謝宗學指出需要公布更詳細的資訊,他呼籲政府「對於政治可以許多不同的觀點,但對於科學只能遵循嚴謹的原則,希望政府未來可以提供更充分的資料,因為只有完全透明,經過公開審視,才能獲得最終的信任」。

 

▼(圖/翻攝自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 Facebook)

 

(封面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