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紓困5.0要來了?振興券規劃中 行政院:還有1600億預算

2021/07/22 13: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呂心喻 字級:
讀稿
紓困5.0要來了?振興券規劃中 行政院:還有1600億預算

整體疫情狀況穩定,中央評估三級警戒有望在7/26結束,下午陳時中將會進一步宣布。今天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也在政院會後記者會放出震撼彈,目前國家還有1600億預算,未來會用在紓困和振興,振興券也在規劃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紓困5.0難道要來了嗎?行政院今早院會討論紓困、振興事宜,期望在疫情趨緩後,開始拯救經濟問題。羅秉成說:「去年政府發出的振興券使用率超過99%,也大幅度拉回受疫情影響的民生經濟。」他指出,目前各部會正在盤點資源,而國發會也著手規劃振興券,希望今年有機會用相同的方式,促進民眾的消費意願。

至於振興券具體發放金額和時間為何?羅秉成只表示,目前還有「1600億」預算,可用在防疫、紓困和振興,預算綽綽有餘,民眾不用擔心。此話一出讓人好奇,下一步的紓困振興,是不是繼續升級成5.0,拯救經濟的諾言能不能做到,也值得觀望。

另外,指揮中心下午有望宣布降級。基本上,相較於三級警戒,二級警戒不強制全程配戴口罩,但「高風險感染場域還是要配戴口罩」;另外二級警戒從原本三級的「室外10人,室內5人」放寬為「室外500人,室內100人」。而7/13起全台的「微解封」開放餐廳內用,不過地方政府有權自行評估和管制。當時「微解封」範圍,就包括全國餐廳、傳統市場、夜市、百貨商場美食街及美食區等。

依照指揮中心訂定的標準,單週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就符合二級升至三級警戒的條件;也就是說,現在如果要降回二級,單日確診人數需要回到10例本土病例以下。

自6/25至7/21,雖然有連續26天本土病例低於100例,不過現今本土病例仍未連續降至10例以下,且仍有零星的不明感染源,並未完全符合二級警戒規範,因此,指揮中心目前會以「緩坡式降級」的概念,以循序漸進為規劃。柯文哲也表示,所謂的解封,一定是要循序漸進,「絕對不會是同時脫下口罩和唱KTV。」

因為全台疫情趨緩,中央評估可能會「如期降級」。而現行一至四級的防疫警戒措施是在5月疫情爆發前就已經訂好,所以如果宣布降至二級,也將提出改良後的最新標準。

(封面圖/行政院會) 

 

【往下看更多】
40歲廣末涼子脫了 深V露半球性感照流出
新冠病毒「超級抗體」找到了 連SARS也能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