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颱烟花逼近!強度秒達巔峰 9縣市防雨彈

2021/07/22 08:19 字級:
讀稿
中颱烟花逼近!強度秒達巔峰 9縣市防雨彈

中颱烟花持續打轉龜速前進,中央氣象局指出,烟花未來48小時內將行經環境優良地區,有機會再增強,接近台灣時會是強度巔峰,由於颱風路徑變動稍微往北,最快今(22日)深夜或明天清晨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若路徑持續北移,也可能不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受颱風烟花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針對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第6號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日新竹縣、苗栗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台中以北地區、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今凌晨中央氣象局針對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預報員指出,週五、週六颱風對台灣影響最大,屆時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陣雨或雷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其中北部山區最明顯,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發生機率。

由於烟花持續龜速前進,氣象局預報員認為,颱風烟花未來12小時至48小時行經環境優良地區,有機會再增強,接近台灣時會是強度巔峰。不過好消息是,根據最新預測顯示,烟花路徑北移,預估從北部海面東側通過,暴風圈掠過北台灣,不排除在今晚或明晨發陸警,但若未來路徑持續北移,可能連陸警都不發。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中颱烟花龜速恐再長胖 最快今晚發陸上警報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往下看更多】
7/27擬降回二級!陳時中提4大原則 最快今公布相關指引
8縣市豪、大雨!烟花強風「會把人吹走」 暴風圈恐掠過這些縣市
疑櫃台員工確診 CITYLINK松山店緊急閉門清消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