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打莫德納後心肌梗塞 醫揭關鍵「不全因疫苗」:恐誘發原疾

東森新聞 2021/07/21 20:0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疫苗開打後陸續都有心肌梗塞或血栓等等的案例出現,醫師表示這不全然是疫苗的錯,但打完疫苗,疫苗多少會給身體施加一些壓力,誘發原有的疾病提早產生,像是有極少部份的人可能會因此產生血栓或心肌梗塞的狀況,這類的族群大多都是本身患有心臟病或是年紀較長的人,所以接種前務必要先給醫師評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疫苗大規模接種後,心肌梗塞和血栓案例頻傳,光是一名醫師就經手5-10名心臟疾病個案,但醫師強調這不全然是疫苗的錯。台安醫院心臟科醫師林謂文:「他本身就是有心絞痛,還沒有打疫苗之前,他可能就開始有點不太舒服,這時候如果你再去施打疫苗的時候,他之後可能也還是會有心肌梗塞,但是你打了疫苗之後,他可能身體是個壓力,他沒辦法承受,他就是一個壓力因子,會造成疾病。」

 

▼一名醫師就經手5-10名心臟疾病個案。(圖/東森新聞)

 

醫師舉例,像是一名60多歲的婦人,接種後心肌梗塞因此置入心臟支架,置入前可以看到血管內有好幾處阻塞,血管看起來非常單薄,置入後枯枝變大樹血管恢復正常,手術相當成功。台安醫院心臟科醫師林謂文:「打疫苗其實對身體本身,會是有一點點壓力在,但是有5%這樣的民眾,他可能沒辦法承受這樣的壓力,那這些5%的民眾大部分就是慢性病,年紀非常大的或是本身有患病,還沒有完全恢復的。」

 

▼疫苗開打後陸續都有心肌梗塞或血栓等等的案例出現。(圖/東森新聞)

 

醫師檢查後發現這名60多歲的婦人,在7月中旬打了莫德納第一劑,三天後急性胸痛、胸悶 ,全身痙攣後緊急送醫,不過原來病患本身就有冠狀動脈狹窄 ,剛好又施打疫苗才造成心肌梗塞。除了這名65歲的婦人,在打完莫德納之後,出現心肌梗塞的狀況之外,還有一名65歲的計程車司機,也在打完莫德納後,出現心肌梗塞的狀況。

 

▼醫師特別提醒如果打完疫苗出現胸痛、胸悶、呼吸困難或心悸,而且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請務必趕快就醫 。(圖/東森新聞)

 

65歲的計程車司機 ,打完莫德納3天後胸痛送醫,隨即休克昏迷心跳停止,還好手術後取出血栓,病情也在恢復穩定,醫師特別提醒如果打完疫苗出現胸痛、胸悶、呼吸困難或心悸,而且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請務必趕快就醫以免錯失黃金治療時間 。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剛微解封!萬華應召妹暗巷揪連結 皮條客:3個都不錯1500
快訊/新竹湖口裝甲兵「驚傳1人確診」 軍方證實了
1500萬劑BNT疫苗給誰?蔡英文:開放12到18歲施打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