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龜速烟花估明大角度北轉 各地區暴風圈侵襲機率曝光

2021/07/21 12: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龜速烟花估明大角度北轉 各地區暴風圈侵襲機率曝光

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增強為中颱,隨後就不斷放慢速度,目前位於台北東方650公里的海面上,而其轉向的角度是影響台灣的關鍵,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在太平洋高壓無法完全主導下,烟花的動態確實難以捉摸,而季風低壓和北方太平洋高壓兩者的競合也讓烟花左右為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原先氣象局長鄭明典預計今日上半天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而且可能會有不小的風雨衝擊,不過烟花移速一直在下降,今早的移速比昨晚更慢,現在時速只有7公里,未來則會增加到時速 11 公里,而氣象局也分析,預估會在今晚20時30分至23時30分發布海警,明天下午至晚上發布陸警。

 

▼原先氣象局預估今日上午要發布海警,不過烟花卻速度放緩,在原地打轉。(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也指出,烟花颱風目前持續緩慢西行,大約在明天下午會來到宮古、石垣島附近時,而受到它東側太平洋高壓伸展的影響,將開始以大角度北轉。北轉的角度是影響台灣程度的關鍵,從現在的系集預報看,轉向角度仍有較大變化,因此今天的路徑預報還會逐步調整。

 

▼烟花颱風路徑預測一直在變。(圖/翻攝自賈新興臉書)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目前整體來說颱風直接登陸台灣的機會降低許多,也就表示台灣有機會不會遇到颱風最核心、最具破壞性的環流,對台灣的威脅程度也有所降低。而海上颱風警報仍可能在今天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實際風雨的評估則要看颱風的接近程度,但至少北部、中部、宜蘭,在周四至周六都會是有風雨的天氣,只是程度上的差異,「到明天下半天颱風開始轉向前,颱風的移動速度也是關鍵,颱風如果在離台灣越遠的地方開始北轉,對我們的威脅程度會進一步減輕」。

 

▼截至今日下午1時30分,各縣市受暴風圈侵襲的機率。(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此外,賈新興也提到,目前在太平洋高壓無法完全主導下,烟花的動態確實難以捉摸,季風低壓和北方太平洋高壓兩者的競合讓烟花左右為難,而今天的預報再次出現偏北轉的趨勢,主要仍在於預測北方的太平洋高壓又減弱,使得烟花在此有機會北轉,觀察它在宮古島附近滯留,顯示環境的引導氣流不明顯,烟花正等待明顯的導引力量。

 

▼賈新興指出目前烟花處於左右為難的狀態。(圖/翻攝自賈新興臉書)

 

東森氣象主播李樺仙說明,從氣象圖中可以看到烟花颱風結構完整,但是導引氣流不穩定,因此可能往南偏一點,再往西北移動,其外圍環流雲系大,東北部降雨容易受到影響,而暴風圈碰觸到陸地的地方小,新竹以北的縣市有可能會碰到暴風圈,不過目前看起來登陸機會較小。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52歲警混打AZ+輝瑞 3天後「頭痛發冷」猝死家中
快訊/全員PCR!京站威秀停業3天 確診員工「被當扁桃腺發炎」
戴資穎被出征!網酸「應該去坐機長室」 醫氣炸揪1帳號:很熟悉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