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烟花開眼!原地打轉又增強 鄭明典:要說抱歉了

2021/07/21 09:2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烟花開眼!原地打轉又增強 鄭明典:要說抱歉了

近日民眾都相當關心「烟花」颱風的走向,而烟花也在轉強為中颱後開眼,路徑更是開始往北修正,預估暴風邊緣會在周五到周六碰觸到北台灣,不過氣象局長鄭明典也表示,「要說抱歉了!烟花颱風幾乎在原地打轉,威脅尚未解除,不過未來路徑又變得很不明確,我們需要時間再觀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鄭明典原先於昨日發文指出,烟花颱風北邊的高氣壓發展得很深厚,颱風會偏西行,再加上未來的移動方向上駛流微弱,不過他也提醒大家颱風一慢、影響就大,颱風強度反而不是那麼關鍵,而後便預期今日上半天可能發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而且可能會有不小的風雨衝擊。

 

▼「烟花」路徑往北修正,但不確定性仍大。(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然而他於今日改口,表示烟花颱風幾乎在原地打轉,威脅尚未解除,不過未來路徑又變得很不明確,因此需要時間再觀察,「烟花颱風紫色的眼牆雲系接近環繞一整圈,相對來說強度稍有增強」。而氣象局也預估今日11時30分至14時30分發布海警。

 

而氣象專家彭啟明也表示這幾天在烟花颱風的路徑預測上,每天都有大幅度的變化,由於位於日本附近的太平洋高壓勢力的變化,原先過去預測的勢力較強,讓颱風有較多往西的分量,而目前預期未來反有減退的趨勢,也讓未來烟花的走向開始有往北的分量。

 

▼目前「烟花」幾乎在原地打轉。(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指出,目前最新的預測,烟花颱風已增強為中度颱風,移動速度也略減慢,今天將會往西南西方向移動,周五接近到宮古島到石垣島附近,逐漸開始會往西北轉,朝向台灣北部海面上,「雖然目前預測不若昨天直撲台灣的威脅那麼強,但暴風邊緣還是可能在周五到周六碰觸到北台灣,而到底暴風圈碰觸台灣多少仍可以再觀察」。

 

▼氣象局預估北台灣遭暴風圈侵襲機率大。(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也提醒大家,周四颱風會在更接近,北部及東北部將有持續陣雨,會更連續密集,中南部也將有短暫的雨勢,各地風速也會增強,感受會更明顯。周五到周六是颱風從台灣北部海面通過的時機點,北台灣的風雨將會很顯著,中南部的山區也會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雖然威脅性沒有直撲台灣的強,但颱風的威力也都會感受到,各地風勢都會明顯較大。直到周日颱風將逐漸遠離,但仍有局部陣雨。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快訊/10天開6次房!台中家教男瘋狂超連結 匡列擴大至74人
52歲警混打AZ+輝瑞 3天後「頭痛發冷」猝死家中
快訊/ 入夜豪雨狂炸9縣市 烟花未到「已掀1.6米大浪」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