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26「不解封」可能降級 陳時中揭未來指引方向

2021/07/20 16: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芊 字級:
讀稿
7/26「不解封」可能降級 陳時中揭未來指引方向

疫情在國人努力下得到控制,但是部分縣市還是有零星個案,眼見7/26日即將到來,民眾關心7/26日是否有望解封,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沒有要解封,但疫情警戒可能降級」,他表示會和地方政府討論相關指引措施,指引的內容包括「預防」及「應變能力」。

YT廣告

三級警戒已經超過一個月,然而近日確診個案降低,因此不少民眾都相當期待,疫情的相關對策能否再鬆綁,可是有醫師認為,近日的確診案例為10多例,超過5例的感染源不明,所以要順利解封可能有困難,對此,陳時中在今(20)日疫情記者會表示,「沒有要解封,但疫情警戒可能降級」,但是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這3個原則是不會變的。

 

▼餐飲業在疫情中受到極大的影響。(圖/東森新聞)

 

陳時中指出,疫情已經進入到社區,清零的可能性相對低,因此不以把確診個案完全清零為目標,但是希望在疫情的控制及防疫疲乏間取得平衡,並做相關的指引。而指引中一部分是「預防」,另一方面是「應變的能力」。陳時中進一步說明,「應變的能力」指的是,萬一任何一個地方出現疫情,每一個地方、每個人都可以即時的應變,進而把疫情控制住,以這樣的方式作為努力的方向。

 

▼疫苗的涵蓋率提升。(圖/東森新聞)

 

而在邊境方面,陳時中也直言會因應國際情況檢討,國外疫情再起,變異株來的快又猛,邊境未來只會更嚴,疫情沒有緩和情況不會鬆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下大雨走靠近變電箱和電桿處 女疑觸電秒臥倒命危
「微解封」人潮回流 木新市場警駐守、平日彈性分流
快訊/住萬華兒曾返家!桃園婦採檢確診 社區擴大匡列中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