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月薪61K想離職!文組妹「工時12hr」壓力大 網批:過太爽

2021/07/19 17: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月薪61K想離職!文組妹「工時12hr」壓力大 網批:過太爽

大家對於文組及理組的未來薪資,都有既定的印象,不過近日就有一名文組妹表示,自己剛畢業的月薪就有6.1 萬,且公司各方面的待遇都很不錯,但因為在家上班的關係,一天工時高達9到12小時,且大家都不會報加班,讓她很猶豫是否該離職,沒想到此文一出,讓不少人回應,認為她應該是之前「過太爽」。

YT廣告

該名文組妹在Dcard上發文指出,她在去年從某頂大畢業,目前在軟體科技業擔任PM(專案經理或產品經理)一職,至今工作已經滿1年,因為她在大學有持續學習,再加上學歷不錯,因此月薪就有6.1萬元,保障年薪13個月加上3個月以上的分紅,讓她自己也認為這樣的薪資對文組畢業生來說已經相當高。

 

▼文組妹的薪水很高,但她卻想離職。(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而文組妹進一步指出,公司是彈性工時,每天工時約6到8小時,不過近期因為疫情影響,公司調整政策讓她們在家上班,因此工時變成9到12小時,再加上和國外有時差,會議還會約在晚上11點,不過因為是彈性工時的關係,基本上大家都不會報加班。

 

雖然工作辛苦,但文組妹熱愛該產業,也覺得有很多可以嘗試的事情,若可以多待3到5年,出來應該可以跳槽到更好的地方,不過近日她卻覺得越來越疲憊,甚至思考是不是該轉換跑道,因為她自己都不確定這樣的狀況會持續多久,但另一方面思考,又覺得很難再找到薪水這麼好的工作,讓她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爛草莓」,又或是該再繼續努力一陣子。

 

▼因為跟國外有時差的關係,有時會議11點才開。(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對此,就有不少網友認為工時12小時「正常」,且因為原PO薪水高,更有苦主表示,自己之前一天工作10小時,月薪才3.4萬,還有更慘的工作多不勝數,都認為原PO之前應該是「過太爽」,現在應該要繼續撐下去,等到疫情結束並慢慢累積資歷後,再來考慮要不要轉職。不過仍有人認為可以試著跟主管談談,或是報加班看看,若公司態度消極且未來也不會改變,再來決定要不要轉職。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爆特殊性僻好!吳亦凡壞壞狂問大不大 她開嗆:根本牙籤
台中家教男10天開6次房 疫調匡列64人...傳播鏈燒回雙北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