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烟花颱風估7縣市發陸警 彭啟明曝「放颱風假機率」

2021/07/19 15: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烟花颱風估7縣市發陸警 彭啟明曝「放颱風假機率」

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於昨(18)日生成,而第7號颱風「查帕卡」也於今日誕生了,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就分析,預測有7縣市會發布「烟花」陸上警報,而他也透露「放颱風假」的機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指出,目前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面為大低壓帶,裡面易有熱帶擾動發展,其發展強度及路徑變化是本周天氣的觀察重點;原位於琉球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18日清晨2時強度發展為今年第6號烟花颱風,由於位在季風低壓環流內,受太平洋高壓強弱、低壓環流或是低壓環流內未來發展的熱帶系統影響,路徑於周四之後不確定性仍高。

 

▼烟花路徑預測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而「烟花」於上午8時颱風中心位於台北東方1050公里的海面上,持續朝西北西方向前進,預計周五最接近台灣,氣象局也指出預估周三會發布海警,周四發布陸警,氣象局也預計「烟花」明天上半天有機會變成中颱,因此沿海須留意風浪。至於廣東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天上午8時已發展成為今年第7號颱風「查帕卡」,颱風中心位於鵝鑾鼻800公里的海面上,預計未來幾天在廣東沿海打轉,對台灣短期的天氣沒有直接的影響。

 

彭啟明也於今日在《彭博士觀風向》直播節目提到,週三開始烟花會接近琉球,而其外圍環流會慢慢影響台灣,此時是關鍵時間點,如果靠琉球近一點就不會影響台灣,如果靠宜蘭外海200、300公里遠那就非常接近台灣了。

 

▼查帕卡路徑預測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而彭啟明也提到按照氣象局上午8時的路徑潛勢預報圖,屆時以北部為主,包括台北、新北、基隆、宜蘭、桃園和新竹縣市會發布陸上警報。至於民眾相當關心的「颱風假」問題,彭啟明則是回應,表示按照氣象局最新這路徑,在「擦邊」的情況下,颱風假的機率並沒有那麼高,機率是慢慢往下降。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台中家教男10天開6次房 疫調匡列64人...傳播鏈燒回雙北
39歲女星卵巢早衰 打完AZ殘劑隔天「身體跟廢了一樣」
振興券真的要來了?最快上路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杜拜暴雨!賓士貓困洪水「緊抓車門把手」 掙扎畫面曝光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