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機組員防疫變嚴 7/21起長程航班返台多1次PCR

2021/07/19 15:03 字級:
讀稿
機組員防疫變嚴  7/21起長程航班返台多1次PCR

民航局今天收到指揮中心通知,21日起,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防疫變嚴格,長程航班返台要多1次PCR核酸檢測,派飛重點高風險國家航線者,14天居家檢疫只能在防疫旅館或防疫宿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民航局收到指揮中心來函,因Delta變異株在全球擴散且傳播力強,為降低病毒進入社區風險,7月21日起,強化機組員檢疫措施,民航局同步轉知國籍航空公司。

 

原本7月1日起,國籍航空長程航班機組員返台後的PCR檢測只要1次,檢測時間分別是尚未完成2劑疫苗接種者在居家檢疫期滿時,完成2劑疫苗接種者在自主健康管理期滿時。

 

民航局說,21日起,只要是長程航班返台,都要再增加1次PCR,並在入境時就要採檢,且即使已完成2劑疫苗接種者,也要實施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也就是禁止搭公共運輸、禁止出入人數眾多不易維持社交距離且會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士的場所。

 

另原本7月1日起,國籍航空派飛指揮中心認定的重點高風險國家航線,返台一律居家檢疫14天,但可選擇在防疫旅館、防疫宿舍或住家。

 

民航局說,21日起,機組員只要是派飛重點高風險國家航線返台,居家檢疫地點只能選防疫旅館或防疫宿舍,不能選住家。

 

目前,指揮中心認定的「重點高風險國家」,包括:巴西(Gamma巴西變異株)、印度、英國、秘魯、以色列、印尼、孟加拉、緬甸(Delta印度變異株),共8國。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