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雙颱將來!左「查帕卡」右「烟花」 明外圍環流降雨

東森新聞 2021/07/19 14:4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第7號颱風生成「查帕卡」,再加上昨天生成的颱風「烟花」,氣象局預報員說,目前兩者距離很遠,會不會發生藤原效應,還需要觀察,但明天開始受到「烟花」外圍環流影響,會開始降雨,今天各地還是多雲到晴,甚至出現高溫36℃以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太陽高高掛高溫可能還來到36℃以上,但緊接而來的,將出現大變化,因為有兩個颱風。原本在南海的熱帶低壓,增強為第7日颱風「查帕卡」,這是馬來西亞命名的。兩顆颱風目前距離2千公里上下,要相距800到1千公里,才可能發生藤原效應。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首先要看查帕卡颱風強度,要能夠維持在颱風強度部分,接下來就是到時候,查帕卡颱風跟烟花颱風,他們相對位置的距離,就會決定這兩個颱風,是否會有相互牽引作用存在,所以這個部分其實,不確定性還是有比較大的。」


▼颱風逐漸靠近台灣。(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而第六號颱風烟花,位在台北東方海面上,正往台灣北部海面行進。烟花路徑預測可能在禮拜三,發布海上警報,禮拜四發陸上警報也不排除會以中颱之姿接近台灣,不過路徑可能還會調整,預估禮拜五,可能影響最劇烈,全台都有降雨機會。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雖然速度有比較慢一些,不過大致上應該還沒有看到,會有到打轉的現象出現,但是(烟花)移動速度,有比較慢一點,所以影響台灣的時間,大致上會在22日到24日,就是周四到周六,大概3天時間,若是路徑有稍微靠近台灣的話,對台灣的影響時間,是有比較長一點。」


▼今日仍太陽高照。(圖/東森新聞)

儘管禮拜一各地白天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但預估禮拜二三開始,就會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可能落在禮拜五,禮拜六颱風才會逐漸遠離。


不過烟花路徑,可能還會再調整如果持續北修,就會是擦邊球,只有外圍環流,為北台灣帶來降雨。如果太平洋高壓勢力強一點,烟花往南,中心就可能登陸北台灣,降雨和影響範圍就會擴大,目前一切都還要再觀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說好不算夏季電價!他一看帳單心碎 控台電「偷」收
詭異!才報案有人偷看妻洗澡 2天後高雄夫妻葬火窟
49歲男打莫德納頭暈 8天後腦幹出血身亡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