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說好不算夏季電價!他一看帳單心碎 控台電「偷」收

2021/07/19 13: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呂心喻 字級:
讀稿
說好不算夏季電價!他一看帳單心碎 控台電「偷」收

因應疫情影響,紓困4.0方案採取「6月不實施夏季電價」措施,據說會有1000萬戶住宅用戶受惠。不過,近日卻傳出台電「多收錢」,網友收到帳單發現,6月份的電價仍然是以夏季電費計算,完全沒有比較便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PO出最近收到的電費帳單,時間是5/8至7/8,但帳單金額竟然和去年同期差不多,讓他不禁質疑「說好的取消6月份夏季電價……在哪?」PTT上也有網友發文哀嚎收到8000元的電費帳單,正常來說非夏季電價1度最高5.03元,帳單上卻高達6.41元,根本是夏季才會有的價格,他大呼「我是中了什麼巫術嗎?有沒有卦?」

▼PTT、臉書上各有網友發文,直呼自己的帳單上還是「夏季電價」。(圖/PTT、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2篇PO文都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還沒拍板?可是新聞都有報耶?」、「等校正回歸」、「我的也跟去年一樣貴」、「好悲劇的人生……」、「好慘!」、「唉」。

後來,有熱心的網友跳出來解答,稱已打電話詢問台電客服,台電說明政策公告時間較晚,之前還來不及取消,如有多收會在下期返還,也就是說,6月夏季電價的差額會在8月初來的那一筆帳單才會減免。台電發言人張廷抒出面回應,稱最新的計算方式已經修正,未來民眾收到的電費帳單上就能看到6月份電費的減免。

▼台電發出公告表示,若本期帳單未被減免,將會在下期返還。(圖/台電官網)

另外也有網友分享,若想提前知道今年6月有沒有被「多收電費」,台電網站可以試算,只要輸入日期和用電量,就可以知道當期電費。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爽遍新竹!人妻尬小王「你沒摸就開」 竟遭她蒐證毀了
爆特殊性僻好!吳亦凡壞壞狂問大不大 她開嗆:根本牙籤
全台有望解封!陳時中首曝關鍵:達標就提早宣布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台電 電費 夏季 電價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